更新时间:2024-04-30 18:16
周末偶得闲暇,翻开一本小时喜欢的童话书看了起来,书页翻动,飘落一片树叶,拾起一看才发现是一次出游时制作的叶脉书签。
思绪被树叶载着飞回小学的时候……“快看,这片叶子很硬,很适合呢。”“噢,真的耶,我也要摘。”山坡上飘来一片欢声笑语。同学们正忙碌着挑选制作叶脉书签的叶子呢。老师则微笑着教导要找像桂花叶之类的硬叶子才会做得好。
兴高采烈地奔进实验室,每个人手上都拿了好多片叶子,打趣说都要摘光了就会变成光秃秃的山。
在玻璃缸里放上水和溶解叶肉的药,把叶子一股脑儿都扔了进去煮,大家一边谈笑一边不时用眼睛瞄一眼看水是否沸腾。当水变成深褐色时,就有人自告奋勇用夹子小心夹出树叶,摆在硬板上,大家便各自用牙刷刷了起来。
我小心地刷着,却总是把叶脉刷断掉,不一会儿面前只有支离破碎的叶子了,我的心仿佛变成了叶子,有想这次肯定做不成了,怎么办呢?旁边的同学却已经做好了叶脉,出去加印成了书签。
正着急时旁边的同学出声推给了我几片叶子说:“用我的吧,我做好了,我来教你做好了。”抬头正对上同学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