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6
我在想,是否每个人都会将心开辟出一个小角落,用于存放一个人、一些事,一段回忆,一篇风景。
但我明白,我回忆中的那个地方我再也回不去。
与儿童时的我而言,最大的乐趣莫过于去乡下外婆家的那片菜地玩耍。那里有高高的竹栅栏,大大的卷心菜,叮咚的泉水,遍地的蒲公英。晚上还能坐在布满青苔的大石板上数星星,有月光照耀,有萤火虫点灯,有知了声陪伴,那是任何画笔都勾勒不出的舒爽惬意,正所谓这边风景独好。
转眼便八年过去,我沉醉在城市的喧嚣和华醉里,享受着游戏与网络带来的快感,无法自拔。直到那年的清明节挂亲,我才想起了儿时的那块安乐窝,闭上眼,是满目翠绿与蓝天,浓浓的田园风情让我身心愉悦。原来我从来未将那抹绿色从脑海里除去,而是将它封存在了心底里,如今回忆的匣子已经打开,我想,该是回去看看的时候了。
汽车在平坦的柏油大道上疾驰而过,留下一串轻快的尾烟。并没有记忆中的泥泞小道与低矮的平房,取而代之的是笔直的道路和一群群精致的双层小洋楼。爸妈惊奇的感叹着这里的变化如此之大,我的内心却隐隐萌发出了一丝不安。以前迎风飘荡的蒲公英海被层层叠叠的梯田给代替,以前弯弯曲曲的清澈溪流被深不可测的湖泊给顶替,那么小菜园呢?随着岁月的流逝你是否也改变了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