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6:59
一天,阳光明媚,金色的太阳像一个闪闪发光的宝石一样挂在蔚蓝的天空。小羊早早地起床了,它看到这么好的天气,心想:今天天气这么好,我去森林里找些草吃吧。这么想着,它就走出了家门去辽阔的森林里吃草去了。很快,它找到了一块茂密的草地开吃了起来。正当它吃得高兴时,忽然,一只长颈鹿来了,它非常高大,张嘴就吃到了树上的叶子,它得意地对小羊说:“你那地上的草肯定很难吃,我长得高,可以吃到树上的东西,又有树叶又有果子,真是太美味啦!还是长得高好。”小羊听了,顿时恼羞成怒地反驳道:“地上的草又鲜又嫩,才更美味呢!”“长得高好”,“长得矮好”……他们你一言我一语,争得面红耳赤。
那天,它们争辩了很久很久,还是没有分出胜负来,最后都生气地回家了。
第二天,小羊和长颈鹿找来了动物界的首领——老虎,让它来评判一下长得高好还是长得矮好。老虎想了想说:“你俩不要争了,人各有优点,也各有缺点;动物也一样,都有各自的需求和优势。比如:羊喜欢吃地上的草,它长得矮,很方便吃草,所以它觉得长得矮好;而长颈鹿喜欢吃树上的叶子,它长得高能轻易吃到,所以它觉得长得高比较好。我们每个动物都有各自的需求,也有自己的优点。也许你认为的劣势,正是别人眼中的优势。所以,你俩都先好好反省一下自己吧。”
小羊和长颈鹿听了老虎的话后都羞得低下了头,相互道歉后就冰释前嫌地和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