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34
游戏是一把双刃剑,它有利也有弊。它给人们枯燥的生活带来很多乐趣,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沉重的学习之外,能够安静地玩儿一会游戏,享受游戏所带来的欢愉,这未尝不是一种减轻压力的方法。
可是,当人们太过于沉迷游戏,就无法沉下心来好好做事,而且玩得久了,视力也会下降,所以,我们常常能听到家长们声嘶力竭的声音——“眼睛不要了吗?!”
我们试着想象一下,当我们回到家准备写作业的时候,忽然有一个吸引人的游戏将我们的视线转移,这时你会坚持做作业,还是先玩游戏呢?很明显,大多数的同学都会被游戏的魅力所吸引,而作业就被抛到九霄云外了。等我们再想起作业时,就为时已晚了。再试想吃饭的时候,爸爸妈妈都在认真地吃饭,而我们却因沉溺游戏而错过跟爸爸妈妈一起聚餐谈心的机会,这不仅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而且会伤害家人的感情。
通过种种设想我们发现,游戏真是一个既能给人快乐,也能给人带来烦恼的家伙。不过,只要我们合理地利用它,就一定可以将它的用处发挥到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