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小桥和他的哥们儿》-读后感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2
高尔基曾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写完作业后,我很无聊。妹妹递给我一本书,名叫《戴小桥和他的哥们儿》。妹妹还说这本书很有趣。
我怀着好奇心,认真地阅读《戴小桥和他的哥们儿》这本充满快乐的童书。这本书主要讲了戴小桥和他的五个好哥们曹迪民、汪小中、林小琪、马儿帅、杜家严和毛老师在学校里的日常生活。不知为什么,在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我的心情随着戴小桥而不断变化。当戴小桥眉开眼笑时,我也眉开眼笑;当戴小桥闷闷不乐时,我也闷闷不乐;当戴小桥心情糟糕时,我也心情很糟糕。我十分羡慕戴小桥,因为他有一群好哥们儿,有一位搞笑的老师,我特别希望自己能够变成戴小桥。
读完梅子涵爷爷的这本书,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高佳慧的弟弟,一个活泼天真的孩子。虽然淘气、却不是无理取闹。书中的戴小桥就像是他的家庭的缩影。一个活泼的家庭才有活泼的戴小桥。书中所发生的各种矛盾十分真实,就如同童年时我的写照,语言十分生动有趣,且通俗易懂,十分适合小朋友们阅读。
书给人们带来智慧,书给人们带来了快乐,让我们爱上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