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10
张翌博,皮肤黝黑,跟我们班的刘竞泽同学有的一拼,怪不得他的育才坑班同学一口一个“黑不溜秋的家伙”!当然,他那乌黑的眼眸,挺拔的身躯,倒也平添了几分英俊与潇洒。
说起他,眼里一定有一个活泼机灵的人影跳到你面前,不过他的另一面,你或许还没有意识到:一天中午,我和他在楼梯口偶遇了,我当时感到很奇怪,咦,今天中午不是书香校园吗?他来干什么,他也没有什么社团的特殊活动呀?当我问他这个问题时,他只是微微停顿了一下,匆忙地回答:“慢慢走要来不及了,我……你看,虞老师名字没签,我得去找他,你先上去吧,88”!等我回过神来,他已经大步流星地飞奔下楼了。我连忙冲下面喊:“嘿,你干嘛现在去,下节课下课后也可以呀!”但是,留给我的只有一个坚定的背影以及“笃笃”的脚步声……这时我的心也无端撼到了一下。
还有一次,是我们学工时,在浙江工商大学,他作为全体学生代表发言,只见他深呼吸,挺胸抬头,如同公司的大BOSS似的走上台,他那有些过了的表情,瞬间引来一阵笑声。当时我在想,换着是我的话我肯定整个人都跨了,但是他拽紧拳头,一句句话从他嘴里连珠炮似的蹦出来,最后,他以一句提问结束了那场演讲,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我也是情不自禁地鼓起了钦佩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