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0:33
尊敬的习爷爷:
您好!我是濮阳市实验小学的学生,叫李雨诺。我虽然从未亲眼见过您,但也在电视上不止一次地看见过您。我知道您十分重视教育,实行了九年义务教育,免去了学生的书本费。您还经常和学生一起过“六一”,和老师们谈教育,对学生可以说无微不至。所以我这次冒昧地给您写信,是有个请求。
我们的学校被称为濮阳市的小学,在濮阳甚至全河南省都鼎鼎有名。可是我们的学校竟没有一个图书馆、阅览室。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您也曾说:“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
我也是一个爱读书的人,而自己带着读过几十遍的书,根本没有什么新意。我们学校也没有课外书,也就缺少了写作灵感,缺少了了解世界的渠道。原先书吧里的几十本书,远远无法满足我们心中的饥渴。
我希望学校出现这样的情景:
校园里有了图书馆,会给大家带来许多快乐,不光重课堂上汲取知识,也可以从课外长见识。无论是世人瞩目的名著,还是令人清爽的散文,我们都可以自由选择。而且图书馆得大,既要有长桌长椅,也要有电脑,让我们收集资料。
图书馆要建在学校中心,要有专门的借书证。图书馆还可以增加学生之间的感情,不再吵架,不再是打架,不再是疯跑,而是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儿地讨论读书。到处都会是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