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叫张雨暄,是泰安市实验学校四年级的一名小学生。在您百忙之中,我冒昧地跟您写信,是为了告诉您我有一个小小的梦想。
我的家在世界闻名的泰山脚下,泰山不仅峰峦雄伟,景色秀丽,还是一座文化名山。山道两旁,到处都是古代名人的书法篆刻,她们就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吸引着大量的中外游客,也深深地影响着我。
我的梦想就是长大以后做一个书法家。现在我学毛笔字已经有半年的时间了,刚开始练习时,我经常丢三落四,练一会儿就坐不住了,甚至把墨汁弄得满脸满手都是,我很烦恼,有点想放弃了,但是妈妈给我讲了许多关于古代大书法家的故事,比如:晋朝“书圣”王羲之“学书使池水尽墨”,最后达到笔力强劲“入木三分”的故事;唐代著名书法家颜真卿“为官刚正不阿,宁死不降”的故事,告诉我写毛笔字要持之以恒,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且,书法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一名中国小学生,岂有责任把它发扬光大。懂得了这些道理以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联系,我渐渐沉稳下来了,现在写毛笔字,基本能做到全神贯注,凝神静气,仔细观察,认真揣摩,准确控制用笔。每周学习2-3个字,天天坚持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