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是来自安溪县铭选中学的一名学生。在此,我想跟您谈谈梦想。
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作家,用我手上的笔,写出一篇篇令人感动的文章,写出一个美妙的中国,一个美妙的世界。
都说努力是通往梦想的桥梁,所以为了自己的“作家梦”,我要用汗水浇灌成功的花朵,我要走过这座桥梁。直达成功的彼岸。
为此,我付出了不懈的努力。我已经养成了阅读这个习惯,手上只要有新书,我就会两眼放光似的,立刻开始阅读,眼睛就这样一直转动着,一目十行,恨不得把所有知识都装进脑袋里。看到好词好句,我会忍不住摘抄下来,每天翻翻自己的摘抄本,把它们运用到我的作文上,感觉自己离梦想又近了一步。也逐渐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不善言辞的我更喜欢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情感。
后来,我成为了一名中学生,繁重的学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作文分数也在下滑,渐渐地,我开始失去对写作的热爱,做摘抄、写日记这一习惯也在慢慢淡忘。这个梦也在一天天淡去。
然而记忆深处总有一颗种子在萌芽,印象中我总是那么喜欢看书,更羡慕故事里那些公主与王子,所以才萌生了一个念头:我也可以写故事,我也可以写出一个我的世界。这就是我“作家梦”的来因。在一个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晚上,我开始思考自己的梦想,那个被淡忘的“作家梦”重新在脑海中浮现。“我还该坚持吗?”我忍不住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