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态度_态度决定一切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4-13 16:45
常言道: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一切。
每一个人,做任何事。多要拿出一个态度来,决定了要办到的事情,就一定要努力的去做到。决定不再触碰的事,就不要在去做。这,也是一个态度。人生的态度。
人,不缺乏成功的机遇,但,缺乏的是面对失败的勇气。每一个人都要拥有面对失败的勇气,便如鲁迅先生所言: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直面淋漓的鲜血。这是猛士的态度,无所畏惧。
就那范进而言,范进考科举,一次,失败;两次,失败;三次,还是失败。他一次又一次的考科举,又一次有又一次的失败了。从弱冠之年的文质彬彬,气宇轩昂;到四十不惑的日渐苍老,胡子邋遢。他继续考。就算省城贡院看门的老头子都和他混了个脸熟,都以此嘲笑他。他也不放弃。或许你们因此嘲笑他,但我,却欣赏他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这种追求理想的态度。到了他这种境界,考科举就不仅仅是为了做官了。也成了他生活的动力,生活的一丝希望。无论生活的光景如何惨淡,他也要坚持的去追梦,这,是他人生的态度。
孔子,他的故事就是三天三夜也说不玩完。我们都知道孔子是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他也是一个半悲剧的人物。而他对待人生的态度,就用一个普通人的话来说“孔丘,明知不可为而为之”七个字,这就是对孔子这个伟人的人生的概括。这,就是他人生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