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决定价值作文8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2:04
老榆树的根,吮吸自然的气息,演绎四季的精彩,见证村庄的历史——在正确的位置上,它实现了自身的价值。
展览室的根,享受红毯的荣耀,禁受人类的打磨,忍受人类的把玩——在错误的位置上,它在一把烈火中结束了一无是处的一生。
由此可见,位置决定价值。
位置决定价值。是鸟儿,就应该像雄鹰一般,在搏击长空中实现自身的价值,笼中的金丝雀,充其量只是人类的玩物。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曾经是一名待遇丰厚的金融公司副总。倘若他安于现状,这个世界不过是多了名商业精英罢了。然而他发现了网络带来的巨大机遇,毅然辞职,去网络这一更为广阔的天空下追寻生命的精彩,于是便有了如今享誉全球的亚马逊网上书店,改变了千万人的生活。金融公司副总的身份固然令人艳羡,但再耀眼,也只是千万颗星星中的一颗。明智选择,在更适合自己的位置发光,贝佐斯便成为了让世界因他而不同的太阳,照亮了一代人的生活。
位置决定价值。是花儿们,就应感受自然的抚摸,“野芳发而幽香”,在田野实现自身的价值;温室中的花朵,恐怕只是人类生活的陪衬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