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高铁-第一次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3-23 22:35
我们已经有5年没去姥姥家过年了,今年,爸爸妈妈早就计划带我去姥姥家过年,而且要带我坐高铁过去。我可从没乘坐过高铁,只知道坐汽车晕车好难受,看着妈妈手机上预定的高铁票(我的是儿童票,半价呢),好期待啊。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到了高铁票上的时间——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四),这一天恰是我姥爷的生日。我和爸爸妈妈凌晨5点多就起床刷牙洗脸,然后让爸爸的朋友开车送我们到安庆高铁站。
通过二码联查和安检,我们顺利进入候车厅,里面有一个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上面第一行写着:“车次:G77,出发时间:7:39,终点站:界首南站,状态:正点”,这正是我们要乘坐的高铁。大厅候车的乘客有几十人呢。
不一会儿就开始检票了,跟在爸爸妈妈身后,我看到了一列长长的白色的“火车”,不过比以前坐的绿皮普通火车更新更漂亮,上面写着“和谐号”。爸爸妈妈说这就是高铁。我们根据票上的信息,来到了三号车厢,找到对应的座位坐了下来。
车厢里干净整洁,本节车厢乘客并不多,坐的很分散。几分钟后,高铁准点出发了,坐在座位上一点都感觉不到晃,第一次坐高铁,感觉真的是又快又舒服啊,关键是不会晕车!高铁每到一个站就报下一站的站名,我数了一下此次高铁一共经过了个站,分别为安庆站、池州站、铜陵站、合肥南站、界首南站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