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9 08:50
2015年12月,历经5年建设的成渝高铁终于开通了!
高铁途经我美丽的家乡——甜城内江。听妈妈说,高铁的时速最高可达每小时350公里,我们现在到成都,只需要40分钟的时间呢。我们再也不用像妈妈小时候那样,乘坐公共汽车颠簸8个小时才到省城啦。记得就是90年代高速公路开通后,到成都也需要3个小时呢。
去年暑假的一天,妈妈带着我亲身体验了乘坐高铁的感觉。
记得那一天,我和妈妈提前检票进站,来到站台上兴奋地等候列车的到来。站台上早已人山人海,大家都整齐有序地排着队,等着一睹高速列车的风采。
随着"呜——"的一声,我看见一条白色巨龙从远处风驰电掣般地驶来,车头三个醒目的大字——“和谐号”。我不由得惊呆了,高铁的身姿竟是如此的优美,苗条的身材,秀气的鹅蛋脸,跟老式火车笨重的身子,方正的国字脸形成了强烈的反差,真是天壤之别呀!
一进车厢,一股凉意扑面而来,映入眼帘的一切都和我以前坐过的火车迥然不同:干净整洁的地面,舒适整齐的软椅,椅背还设有贴心的小桌子,透明的车窗,清晰的液晶显示屏,舒缓的音乐,有着甜美笑容的乘务员姐姐,处处都体现出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