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反应_小学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0:51
乘了大半天车,终于到了甘肃的拉卜楞寺。还没下车,我就感到头一阵阵眩晕。后来,听导游说,那里的海拔达到了4000米,听了这提醒,似乎头晕更加明显了。
我们开始了上山参观,因为我乘了大半天的车,有些累,再加上有高原反应,走起来十分费力,而且那里气候干燥,时不时地就要喝口水滋润一下嗓子。这时的登山简直比登天还难。我只能保存体力,慢慢地走,一走快了,头就会非常晕,还会有想吐得感觉。一旁的爸爸妈妈看了,也很无奈,因为他们俩也有和我同样的感觉。怎么办呢?当然一个字——忍。
晚上,在饭店里,我的头和肚子渐渐疼了起来,我喝几口酥油茶,本以为自己会好些,但我又开始觉得自己呼吸不顺畅,鼻子好像塞住了一样,我用手轻轻一抠,发现鼻涕流了出来,而且带着血!接着,鼻血一下子涌了出来,我赶紧用纸巾塞住了。顿时,我感觉到整个人舒服了许多,头不痛了。可是肚子还是有点疼。回到酒店,我还在太阳穴上抹了了清凉油,立刻躺下休息了。没想到,第一天到甘肃竟有这样强烈的高原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