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08:47
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都不是孤立的,认真审视那个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人”字,你会发现简单的笔画里暗藏的却是最玄妙的哲理:一撇一捺,相互支撑,合二为一,这才成为人!而当一群人聚在一起的时候,一个“众”字,彰显的正是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的精髓!于是一句“团结就是力量”的箴言传承了千百年。
是的,只有团结才能汇聚强大的力量。
有一个猎人,在湖边张网捕鸟。不久,很多大鸟都飞人了网中,猎人非常高兴,赶快收网准备把鸟抓出来;没想到鸟的力气很大,反而带着网一起飞走了,猎人只好跟在网后面拼命追。
一个农夫看到了,嘲笑猎人“算了吧,不管你跑得多快,也追不上会飞的大鸟呀。”但猎人却很坚定地说“不,你根本不知道,如果网里只有一只鸟,我就真追不上它,但现在有很多鸟在网子里,我就一定能追到。”
果然,到了黄昏,所有的鸟儿都想回自己的窝,有的要回森林,有的要回湖边,有的要回草原,于是那一大群鸟就跟着一起落地,被猎人活抓了。
一开始,落网之鸟为了活命,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劲往一处使,所以成功地飞上天空。到后来,鸟儿们四分五裂,各怀私念,没有了团结一致的合力,坠落下来也是自然的道理。虽是一则故事,道理却是明白的:只有团结才能产生力量。
因为万朵鲜花汇聚,所以成就了花的海洋;因为无数小溪加入,所以成就了雄浑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