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能拍照时可以使用美颜功能使自己的照片更完美以满足自己的爱美之心。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有认为将真实的生活“美化”一下又有何妨?但我认为我们应坚持求真务实,反对“美化”。
虽说拍照时使用美颜的攻效一方面既满足自己对“美”的追求另一方面又可以将现实生活美化一翻,但这不是对自己,他人的一种欺骗吗,这不是满足自己内心的虚荣之心吗?,这不是对自己外表的不自信表现吗?所以说我们应坚持求真务实,反对美化。现如今,不少人都在追“美化”即追求外在的物质忽略了内在和精神的追求。拍照美颜属于一种“美化”,类似的例子有很多。例如校园中的同学们都在努力的学习,而有部分同学只是跟风,给自己画上了一层雾霾,毫不知自己学习的目的,方向就犹如《套在袋子里的人》的主人公一样。这样的同学一会在学习上有多大的进步与发展甚至可能会倒退。
反观一个例子,我们都知海尔电视的以诚信,高质量誉称。曾经海尔出售过一批低劣的洗衣给顾客虽产品外观精美获得顾客的喜爱,但海尔的C知道后立即将低劣产品回收并给顾客进行道歉倍赔偿,并将低劣产品进行回炉重造提高其质量。经此事件海尔这一品牌被大众所喜爱。这是由于海尔重视内在和质量的追求,海尔才会有现在的成就。所以我们应坚持求真务实,反对“美化”。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8
古诗云:
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
相信很多人都背过这首诗。读着这首诗的时候,脑海里就会浮现在火红烈日下,农民伯伯辛苦耕种,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土地的场景。小的时候,老师和父母都曾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教导我们不要浪费粮食,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
“勤俭节约”自古以来便是我国的优良传统美德。明朝皇帝朱元璋便是一个极度节约的皇帝。在朱元璋的故乡凤阳,至今还流传着一首歌谣:“皇帝请客,四菜一汤,萝卜韭菜,着实香甜;小葱豆腐,意义深长,一清二白,贪官心慌。”但是随着我国的经济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渐渐富裕起来,“节约”这个美德似乎被当成老旧的话题而加以否定。在我们身边,浪费的现象比比皆是,例如:课室人去灯不熄,忘记关水龙头,空调长期不关等等。我曾经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件真人真事,有一次陈某打了一份菜,吃了一半觉得索然无味顺手倒掉了,旁边经过的行人说他浪费,陈某还觉得自己花钱买的,你又管不着。但那位行人却说,钱可以是你的,但资源是大家共有的,谁都没有理由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