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6:57
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类对自然资源的需求量持续增长,人均量持续减少,为了防控情况继续恶化下去,我们对这些资源应合理使用。为了建设“节约型”校园,我提出以下倡议。
不要让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从总体上看,我国一方面水资源供应紧张,另一方面水资源利用率低,浪费惊人,此外,严重的水污染也加剧了缺水程度,因此,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解决我国缺水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在日常生活中,要坚持一水多用,洗碗时可以少使用清洁剂,洗漱时不用水时,拧紧水龙头,杜绝“细水长流”。
节约用纸。作业本双面使用,不乱撕纸张废纸也可以用来当演草纸,复印时采取双面复印,打印机调到省电模式。
减少使用一次性材料,外出吃饭时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饭盒最好使用可长久使用材料,在家少点外卖。自己做饭安全又绿色,也可以锻炼自主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粒粒皆辛苦,在家中,我们要合理进行量粮食分配,不要一顿饭做的太多,在校时秉着吃多少拿多少的原则,坚持光盘行动,外出吃饭也是吃多少点多少,若有剩饭可将其打包带走。
电能也是资源中最为重要的一项,在校时班里没人时,要将灯随手关闭,空调也要随时关闭,在室内光线较亮时,科学和关闭灯光,体育课时结下,休息日时关闭室内一切电源。
更新时间:2024-05-10 22:19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在轰炸上海南站时,一位美国记者拍下了这样一张照片。
在轰炸前,这个小男孩大约2岁,他和他的父母要坐火车去其他城市避难,可是他们一家还没有搭乘火车的时候,日本人的飞机抛下一颗颗炸弹,顿时,周围的人四处逃散,躲避危险,炸弹刚落地,周围的房子就倒塌了,有的人被炸死,有的人被埋在废墟下……
危险过去后,这个小男孩活了下来,而他的父母却被炸弹炸死,也有可能被埋在废墟下面了。
小男孩看到他的父母不见了踪影,便号啕大哭,我理解孩子失去父母的感受,永远看不到最爱他的父母了。有可能这个孩子会成流浪儿,也有可能被好心人送进孤儿院。
我非常想对日本野兽们说:“你们忍心轰炸上海南站吗?你们忍心看到这个小男孩成为失去父母的孤儿吗?你们非得看见每个人失去生命,才愉快吗?你们也有父母,要是别的国家的飞机抛下了炸弹,炸死了你们的亲人,你们是什么感受?何况他还是个孩子,他能承受得了吗?”
日本侵略者们,我对你们说:“我不允许你们在我们的国家为非作歹,你们犯下的滔天大罪,是永远还不清的,我一定要记住你们在我们国家的兽行。”
以后,我要好好读书,成为国家栋梁,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的,我还要拥护和平,反对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