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0:52
很久以前,有个姓祝的富家地主,他的女儿叫祝英台。祝英台很渴望学习,但因为当时女子不能读书,所以她只能待在家里。有一天祝英台把想去上学的想法告诉父母,在她的好说歹说下父母才同意了,于是她就女扮男装去上学了。
在学堂里祝英台认识了学问非凡的梁山伯,觉得很投缘,于是就结为兄弟。学习结束了,祝英台回到家乡,几个月后梁山伯来她家拜访,得知祝英台是位女子,便向他求婚,可他已被许配给有钱少爷马公子——马伯文。梁山伯悲痛欲绝,没过多久就去世了。
祝英台知道后变得平静起来。她要出嫁了,轿子路过梁山伯墓时,被风雨阻碍停了,她走下来跪在墓前大哭不止。突然木裂开了,祝英台跳了进去。口又合上了。随后就有两只金蝴蝶飞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