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4:22
翻开淡黄色的扉页,开始了水浒游。熬游在梁山水泊u,看尽一百单八将的忠义两全。
先看草料场,林冲受高俅诬蔑,发配沧州,又遇奸臣火烧草料场,被逼无奈,只能雪夜上梁山,开始不平凡的一生。看黄泥冈,吴用等人智取生辰纲,充分展现了智多星的聪明才智,这是梁山好汉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的开端。看景阳冈,武松三拳两脚,打死老虎,闻名江湖。看忠义堂,好汉受招安,替天行道,好不威风。看战场,好汉征得大辽,受封受赏。再看战场,讨方腊,108人只剩36人回京,往时今日,物是人非。看寥儿洼,吴用、华荣双双赴死,只为心中的忠义。众人虽死尤生,忠义双全。
书中108人形象各异,各具特点。我最爱的不是仗义疏财的宋江,也不是武功高超的林冲,而是他——鲁莽又不缺乏正义的李逵。他颇有些野,一身鲁莽庄稼汉和无业游民的习气,动不动就发火,遇事不问青红皂白,总是一说二骂三打,结果不是吃亏就是后悔,但却有“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气概。他对宋江绝对忠诚,宋江让他喝下毒酒,他毅然决然的举杯,愿意誓死效忠哥哥。仗义中又带些活泼天真,总是将快活挂在嘴边。他令我感动。
合上书,我回味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