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梁山英雄-人物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0:34
在梁山泊一百零八位好汉中,我最喜欢的英雄人物中,武松就是其中之一。
在《水浒传》第二十三回里,宋江初见武松时,作者对武松做了这样的描写:“身躯凛凛,相貌堂堂。一双眼光射寒星,两弯眉浑如刷漆。胸脯横阔,有万夫难 敌之威风;语话轩昂,吐千丈凌云之志气。心雄胆大,似撼天狮子下云端;骨健筋强,如摇地貔貅临座上。如同天上降魔主,真是人间太岁神。”可见,他真是一个 了不得的英雄豪杰。
我喜欢武松的英勇无畏。在景阳冈,他徒手打死一只吊睛白额猛虎,为民除害,博得百姓交口赞誉,被称为“打虎英雄”。面对蒋门神勾结官府张都监的暗算,在飞云浦几乎九死一生的危急时刻,临危不惧,力诛歹人血溅鸳鸯楼。
我喜欢武松的英雄气概。他不为嫂子潘金莲的美色所动,不畏西门庆的黑恶势力,不屈蒋门神的凶残暴戾。他不仅除恶扬善、惩强扶弱,而且敢作敢为。他血溅 鸳鸯楼,诛杀蒋门神、张都监等恶霸贪官后,为不连累他人,还在墙壁上留下“杀人者,打虎武松也”字迹。……足见武松的过人胆略和英雄豪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