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里种不了西瓜-写常识的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3:26
若将儿童常问的问题编成一本百科全书,并将其进行排名,不容置疑,除了我从哪里来外,第二名非“西瓜籽吃进肚子能不能结瓜”莫属。您别笑,世上还真有人没常识。
在马路上拉起一位少年,询问你家的香蕉几块一斤?今天的排骨贵不贵?花生是不是结树上?他准备你这三连击问的“人仰马翻”,整一个“不知道”先生。
不过,也别小瞧常识。火箭大炮的零件都离不开他,常识如同影子时刻陪伴着你,当你遇见复杂高深的难题时,例如小学必杀题,一个水池一边放水一边出水,问你啥时候放完?没点常识,只能束手无策。也是,谁让它就叫影子呢,形影不离可是专长。
肚子里种不了西瓜,但思想里总能结出瓜果。阿基米德曾言:给我一个杠杆,我就能翘起地球。在入宫见国王时,他被给予了一个特殊的任务,面对皇冠是否掺假的难题,他不像其他大臣那样抓耳挠腮,而是沉着冷静,因为只有沉浸在一个人的世界时,坐进浴缸,品起红酒,才能醍醐灌顶,原来溢出的水正是皇冠的重量,在常识的牵引下,阿基米德“泡”出了答案,常识的存在就像一只无形的手为你指明方向,使你灵感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