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18
暑假里我看了好几本书,印象最深的是《与火星人同行》。这本书讲述的是“艾利斯号”飞船载着四名宇航员前往火星。在火星上空,贾维斯乘坐的火箭发生故障,被迫在火星降落。他在设法返回“艾利斯号”的途中,援救了火星人特威尔。特威尔为报答救命之恩,随后陪同贾维斯同行。他们遇到了各种怪物,进行了惊险搏斗,并在途中发现了治癌灵药。
这本书里一共讲了8个故事。我最喜欢的还是《与火星人同行》这个故事。这是美国科幻小说作家斯坦利·G·温鲍姆1934年发表的,这部作品被阿西莫夫认为是改变后世科幻小说写作方式的三部作品代表作之一。故事中一共写了五个人物,有化学家贾维斯,工程师普茨,生物学家莱罗伊,天文学家兼探险队长哈里森,还有一个最特别的火星人特威尔。我最喜欢的是特威尔和贾维斯。他们之间深厚的友谊让我特别羡慕。当贾维斯被凶猛桶兽围攻时,特威尔没有一跑了之,而是选择和贾维斯共同抵抗,最终两人合力将桶兽消灭掉。让我深刻体会到什么是同心协力,什么是生死之交,什么是患难与共。
这部作品让我对太空兴趣大增。我通过作者奇妙、独特的想象看到火星人的长相,看到火星上其他生物的特殊构造和特异功能。作者栩栩如生的描摹,给人以超强的画面感,场景丰富多彩,人物形象生动饱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