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2-27 17:46
我的床边有一副窗帘,上面印着各种各样的小狗。每次看见这张窗帘,我总爱幻想自己也有一只小狗。去年底,我如愿得到了一只小八哥,给它取名为“多多”。
多多全身淡褐色,一身密密麻麻的短毛,两只眼珠似凸非凸,咕噜噜地转,像两只琉璃球。眼珠外天然的眼线如丑角,我猜想丑角中脸谱的眼线大概来源于此吧!眼睛下那黑黑的短鼻子嵌在黑黑的扁嘴上,鼻子、嘴巴黑乎乎一团,不仔细看,根本分不清哪里是鼻子哪里是嘴巴,远远望去,它就像戴了一副黑口罩。它的头圆圆的,脸圆圆的,身体也是圆圆的,可爱极了!
初来乍到的多多,只有我鞋子那么大,怯生生地,躲躲闪闪,哆哆嗦嗦又小心翼翼地打量着这“新世界”。只要你一靠近,它就急忙后退,躲到角落,任凭你怎么哄骗,它也一声不吭地蹲着。过了几天,多多稍稍熟悉了这里,它开始在没人的时候四处谨慎地嗅着,溜达着。但当我们靠近时,它还是快速逃走,躲起来,看我们离去,又会偷偷出来探路,真是个古灵精怪的小家伙!过了数月,多多已是个小胖子了,据说“胖”是这种狗的特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