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0:56
从前,大森林有好多好多小动物,其中有一只小白羊和一只小黄羊。这天小白羊要去河对岸上班,而小黄羊要去河对岸散步。
在独木桥上两只羊相遇了。小白羊心想:我上班快迟到了,要不给小黄羊说一下,让我先过桥吧。小黄羊心想:我比小白羊大,小白羊肯定会给我让的。小白羊说:“小黄羊,你先让我过吧,我赶时间。”小黄羊说:“凭什么我给你让呢?你给我让一下。”就这样,它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
突然,小白羊跺着脚冲了过去,小黄羊也不示弱,用脚猛地踢到小白羊的腿上,它们低下头亮出自己尖利的羊角顶开了,它们边顶边发出“咩咩咩”的声音,谁都不让谁。结果小白羊脚底下一打滑,身子一倾斜,小黄羊也没站稳,“扑通”一声,两只羊一起掉进了河里。它们吓坏了,在水里扑腾着,挣扎着,嘴里喊着“救命”,可是没有人听到它们的呼救声。
小白羊和小黄羊最后被淹死了,临死前真是后悔莫及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