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独木桥-三年级童话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26
一条清澈的小河,静静地躺在森林的怀抱里。河上有一座又长又窄的独木桥,一次只能一个人过桥。
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河东的白山羊要到河对面去买东西,而河西的白山羊也要过桥。白山羊昂着他,哼着歌来到桥上。黑山羊低着头,像是在思考问题,他也来到桥上。他们俩同时来到桥中央。
两只山羊谁也不让谁,白山羊说:“你退后,让我先过去。”黑山羊说:“不行,不行,我还赶时间呢,让我先过去。”说着,白山羊屈起前腿,低下头,使出九牛二虎之力用犄角向黑山羊拱去。黑山羊也不甘示弱,他翘起尾巴,身体前倾,用头上那又尖又硬的犄角挡住白山羊的猛烈进攻。
他们用各自头上的犄角推来推去,不分胜负,连桥也跟着摇晃。突然,只听“扑通”一声,两只羊一起掉到了河里。他们在水里挣扎,大声喊:“救命啊,救命啊!”
正在这时,大象伯伯路过这里,用鼻子一卷,把两只山羊救上岸。他们对大象伯伯说:“谢谢您救了我!”大象伯伯语重心长地说:“你们啊,为一点儿鸡毛蒜皮的小事大动干戈,连自己的宝贵的生命都不要,值得吗?”
白山羊和黑山羊知道自己错了,都向对方说:“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