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7:41
今天,婆婆说明天要做豆腐。于是,婆婆把豆浸泡在了水中。
第二天,我本打算把做豆腐的整个过程都记下来的,可是因为我睡得太迟,到婆婆家的时候只看见一桶桶的泡沫。我问婆婆:“这是什么?”婆婆说:“这个是豆磨成的豆浆。”“真可惜,豆浆怎么做的不知道了!”我自言自语道。
婆婆把豆浆倒入锅中,开始烧豆浆了!不一会儿香味就飘满了整个屋子。又过了几分钟锅里的豆浆开始冒泡泡了。婆婆说好了,好了,于是把豆浆盛起让我们喝。我哪有工夫喝呀,目不转睛地盯着婆婆,怕漏了什么。没想到婆婆又把豆浆都舀到桶中。她左手拿一只碗,上面还搁着一只筷子,碗里盛着像清水一样的东西。我问:“婆婆这是什么?”婆婆说:“这是咸水。”咸水顺着筷子滴入烧开的豆浆中,婆婆右手拿着勺子不停地搅拌,直到豆浆水变清才停手,关照我和妹妹不要去碰它。我这才有心思去喝豆浆,哇!真好喝!浓浓的,香香的。
等我们再去看时,桶里已经结起了一大块一大块的豆腐。婆婆把桶里的豆腐到入铺着纱布的豆腐筐里,把水漏干。大约过了两、三小时后豆腐做成了。
今天,我知道了怎么做豆腐,长了知识,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