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太子豆腐_状物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7:40
说起家乡的特产“太子豆腐”,可謂远近闻名,有“荆楚一绝”的美誉。为什么叫“太子豆腐”?这里面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呢!
相传三国时期,吴国太子孙登路过太子镇,当时他患有厌食症,看见食物就想吐。太医们都束手无策。这一天,太子在路上遇到了一位卖豆腐的白胡子老头。白胡子老头挑着担子,吆喝着“卖豆腐哟,卖豆腐哟”,也是奇了怪了,太子眼望着白玉状的豆腐,突然有想吃的欲望,就叫住白胡子老头,买了两块豆腐生吃了。没有想到的是,豆腐吃下去后,太子顿觉神清气爽、通体舒畅,病也不知不觉就好了。据说白胡子老头是太白金星下凡,是特意来救太子的。从此,太子豆腐名扬天下,备受人们的喜爱。
太子豆腐以其洁白鲜嫩、细腻爽口、酥软而不散、口味纯正而出名。用太子豆腐做菜,能做出100多种花样,脆皮豆腐、豆腐蒸蛋清、炒豆腐、煎豆腐、香豆腐、肉末焖豆腐、白菜炖豆腐……光听这名字,就能让你垂涎欲滴。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么好吃的太子豆腐,都是一些不起眼的手工作坊做出来的。太子豆腐鲜嫩可口,风味独特。它之所以这么受人青睐,一方面是因为它独特的传统制作工艺,另一方面是得益于太子镇特有的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