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18 21:32
自从我读了《骆驼》这本书后,我知道了,骆驼和其他的役使动物都不一样。
只要你拉过它,或是让它为你驮过东西,或是用缰绳抽过他的屁股,或是用巴掌拍过他的肚子,或是用呵斥的语气让它跪下,再骑上去走南闯北……他就会长久的记住你。但是,只有一种例外,那就是你遇到危险,需要他们的救援,它们就会拼命的从远方跑来,尽所能地来帮你。有时候骆驼吸气时风会很大,而且骆驼还有办法让奶水往里走,而不是向外流。
骆驼的生命力很强,能适应恶劣的生活环境。它们是在荒天旷地里吃粗粮的,骆驼刺、芦苇叶、红柳枝都是他们的食物。它们可以十天半个月才喝一次野水,如果在无草迹的沙漠跋涉的时候,可以一连十几天不吃不喝。
这就是骆驼的生活,它们不用你为它但心,用不着你对它们宠爱有佳,他们记住了你的目的就是为了毫无索取地为你永远服务。
这让我想起了我们的妈妈。
自从我们出生后,妈妈一直细心地照顾我们,用爱来呵护我们健康成长。在我们呀呀学语时,妈妈会耐心地用口型教我们一字一句的说话;在我们姗姗学步时,妈妈总是给我们最大的勇气;我们还不会穿衣服,妈妈就会一边给我们穿好一边教我们怎么穿;无论是刮风还是大雨,严寒还是酷暑,妈妈都一定会接送我们上学……当我们一天天长大,妈妈的手上会慢慢地布满老茧,额头悄悄地爬上了丝丝皱纹,这是为我们呕心沥血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