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呼噜_小学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5:43
我的爸爸个子不很高,但体重不轻,有个典型的“八戒肚”。
每当暮色降临,夜深人静时。我家的卧室里,就会传出一支悦耳“动听”的曲子。喔……呼……,喔……呼……,时而高声,时而低音,时而稍做停顿,时而连续不断,就像是一位钢琴初学者在演奏着并不熟悉的曲子。这“动听”的曲子——就是爸爸的呼噜,是我儿时的催眠曲,伴随着我一起成长,带给了我和妈妈无数的快乐和难忘时光。
每当,我提起爸爸的呼噜,笑声就会立刻响起。这时,妈妈会说爸爸的呼噜有着不一样的特点,也是爸爸身体状况的晴雨表。在平时,爸爸的呼噜是温柔、祥和的。如果,爸爸在晚上喝了很多酒,那么,今夜的曲子必定是高声歌唱。如果,爸爸在白天工作很累,那么,今夜的曲子就会带着一些疲倦。这曲子好像是上天特意赐给我和妈妈的礼物,别人是感受不到的。
有一年夏天,我家来了很多的客人。吃中饭的时候爸爸喝了些酒,在午休时,呼噜特别响。这时,妈妈对客人说:“他爸的呼噜真响!”坐在一旁的客人恍然大悟说:“什么?这是他发出的呼噜声,我们还以为是旁边工地上发出的施工声呢!”客人们都哈哈大笑起来。当然,从此客人们也就知道了我爸爸是个呼噜大王了。
今天,我和妈妈把这曲子制作成了手机铃声。以后,我每天放学,只要给妈妈打电话,就能听到这熟悉的声音。
咦!今晨我起床好像觉得少了点什么……噢,原来爸爸又加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