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猪唏哩呼噜》有感_五年级读后感400字
更新时间:2023-12-30 23:42
这些日子,我和妈妈一起读了《小猪唏哩呼噜》这本书,一打开书,我就着迷了。读这本书时,有时大笑,有时着急,有时惊讶,妈妈说我是个小书迷。我喜欢小猪唏哩呼噜的短鼻子,大耳朵,圈尾巴。更羡慕小猪对自己的自信。马阿姨说它腿短,山羊伯伯说他肚子大……可小猪对自己的相貌却很自信,说我偏跟你们不一样。
我更喜欢小猪唏哩呼噜爱劳动,它帮山羊伯伯卖萝卜,帮狐狸掌柜倒垃圾,帮鸭太太送蛋。看看它这么勤劳。我要认真地向小猪学习,做一些我能做的事情,帮妈妈扔垃圾、拿报纸,洗洗自己的书包、红领巾,做个爱劳动有自信的孩子。
唏哩呼噜机智又勇敢,吓跑了大狼,逃离了险境。还用它的聪明智慧赶走了月牙熊,成功地保护了小狼宝宝,它还给三只饥饿的小狼喂食。不仅如此,小猪还很懂事、孝顺,它想自己挣钱为妈妈买生日礼物。总之,我特别喜欢这只小猪,在它的身上有许多优点,如:机智、勇敢、坚强、充满自信、孝顺……我应该向它学习,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做个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