唏哩呼噜的小猪和稀里糊涂的我-童话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13
这几天妈妈推荐我们看一本很有意思的书,书名也很有意思,叫《小猪唏哩呼噜》。“唏哩呼噜”,呵呵,我一读就想笑,多有意思呀,这可是一头小猪的名字。让我忍不住稀里糊涂地喜欢上了这头小猪,也喜欢上了这本书。这本书主要写了小猪唏哩呼噜的成长经历。一共有一百六十页,八个单元。分别是:唏哩呼噜历险记,小猪当保镖,小猪的生日礼物,小猪和蛇等。我觉得唏哩呼噜是一只傻得很可爱的一头小猪,同时也很乐于助人、富有同情心。妈妈说我很像这头小猪,不知道她是喜欢我,还是讨厌我,反正我喜欢这头唏哩呼噜的小猪,也喜欢极了像唏哩呼噜小猪的我。
其中我最喜欢第七章-小猪上学记。这章讲了小猪唏哩呼噜到哇呜老师的学校去上学。它很认真,也很有礼貌。可是在语文课上它却总是呼呼大睡,在数学课上却能认真计算。这是为什么呢?哦原来是因为爸爸妈妈的算术都是一塌糊涂,买东西怎么也数不清,老是受骗上当。它觉得以后全家都靠这本书,都要靠它自己了,真有趣!
我要学习小猪乐于助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但是我想语文学习也是很重要的哦。哈哈,我就这么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