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9:11
“呼——呼——”一阵抑扬顿挫的鼾声,打破了教室的安静。刚要入睡的同学们被吵得睡意全无,纷纷抬头寻找呼噜声的发源地。
嘿,陆浩洋刚躺下就打起了鼾。你看他——鼻孔一张一合,嘴巴微张,居然还流口水,再看那一起一伏的圆肚皮,使人不由想到了正在鸣叫的青蛙。呼噜声越来越大,快把屋顶掀翻了。睡在旁边的田磊忍不住了,用手轻轻推了推陆浩洋,但他浑然不知,翻了个身,继续与周公谈天说地。
无奈,我这个值日生上场了。我小声提醒,挠痒痒,拨动他的脑袋,但仍无济于事。我心一横,一用力,把陆浩洋拉下了“床”。“陆浩洋,你的呼噜声震天响,吵得大家没法入睡!”我把心中的不满一股脑儿地释放了出来,没有睡着的同学也附和着……“陆呼噜”挠了挠脑袋,看看周围的同学,红扑扑的脸上写满了歉意。“实在对不起,我吵着大家了,你们睡吧,我就不睡了。”陆浩洋跟大家说。
果然,他端端正正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身子坐得笔直,眼睛瞪得老大。可时间不长,再看他,身子歪了,头也斜了,但还在坚持着。可没撑多久,他的眼皮不自觉地慢慢闭上,头一点一点似小鸡啄米,又像喝醉酒的汉子无法控制自己。瞧他那样,就差“悬梁刺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