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呼啸的寒风,无情的刮着,它带走了秋的沉寂,带来了冬的寒意。
冬,在不经意间,就这样悄悄的在大地上留下了她的足迹。
一眨眼,路上的行人变少了;一眨眼,人们穿上了厚厚的大衣;一眨眼,树头的枯叶开始飘零;一眨眼,小草开始融入了大地的怀抱。
小区再也没了往日的生机,冰冷的阳光照在蜷缩起来的枯叶上,添了几分冬的寒意。大树孤零零的站在那儿,任由寒风的侵袭,但它依然站在那,似乎在等待着春天的到来,等待着鸟儿们的归来。树头唯一的枯叶被呼啸的风卷起,投送大地的怀抱,装点着清冷的冬。这一幅风景画无不是在映照李清照的诗句“凄凄惨惨戚戚”
早起晨练的人们,似乎多了起来,总有一些小青年在小区里奔跑着。是啊,只有健壮的身躯才能经受得住风雨!
在冬季,时间似乎变长了,人们的反应似乎变得迟钝了,身着棉袄的我们,顶着寒风,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去。脸颊,耳朵早已被冻得通红,当红灯熄灭,绿灯亮起时,我们总会顿一下,才继续向前走去。盼望着,盼望着,冬日的初雪终于来临。似盐豆子般的它“啪啪”的打在车窗上,一会儿大一会儿小,像一位玩得不亦乐乎的孩子。雪越下越快,似奏响了冬日的乐章,那一个个清脆的声响,刺激着我的每一个神经。渐渐的纷飞的瑞雪给大地披上了一件洁白的衣裳,放眼望去到处都是银装素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