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的冬-自然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1
“冻死人了!”一群外乡人哆嗦道。没人理会他们,因为,这里是东北啊!
没错,我家就处于黑龙江哈尔滨,夏天,那里是避暑胜地;而冬天,那里可不是鸟类迁徙的好地方,因为,那零下二三十度的气温,可不是一般鸟类能受得了的。
只要谁家有平房,那么,下过雪后,门都打不开。为啥?雪下得都齐胸脯深,想开门?没门!后来,家家户户都把门改成了往里拉。当然啦,往里拉也有缺点,一开门,雪就像发大水一样涌进了屋里。好不容易出得门去,你会发现,整个世界都成了雪的海洋。不仅地上是雪,房顶上也是雪,树梢上也是雪,还时不时从屋顶掉下来几块雪饼子,到处被雪埋了。不过,这寸步难行的雪,也乐坏了老人和孩子们。老人们不用买冰箱,瓜果蔬菜、鸡鸭鹅猪,横放竖放都行,往雪里一扔,摆一院子。东北的冬天,家家户户都要囤雪。雪是天然冰箱,好冻菜呀。冻菜的雪必须是干净的,脏的雪是要不得的,因为,脏的灰雪一旦化了,就是泥沙,吃冻豆腐的时候磕出一嘴泥沙可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