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的春节_关于春节的周记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1
我的老家在东北,过年时候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家家挂起大红灯笼格外漂亮。
老家一到过年很非常热闹,每个小朋友都有新衣服穿,男孩子有鞭炮放,女孩有新发饰,小孩子还有红包拿哦。
为了庆祝新年,每年一进腊月,每家每户都会杀年猪,然后把猪肉埋在屋外的雪堆里保存。很多家庭还会包很多很多的饺子,蒸好多馒头冻起来,等到春节的时候就不用每天现做饭了。
老家会有踩高跷、扭秧歌、跑汗船等娱乐活动。
到除夕家家会做非常丰盛年夜饭,除夕半夜的时候会包饺子,饺子形状像元宝,预示着第二年财源滚滚。饺子里还要放几个硬币,谁要吃到未来一年福气多多,半夜饺子必须要吃。新年钟声敲响以后,新的一年到来了。吃过除夕饺子,大家一起去放花炮,还有个习惯除夕不能关灯的,除了小孩大家都不睡觉,有个习惯初一大早到亲戚和邻居家拜年,呵呵我还没有起床就有人来了……
每到正月十五我们要到冰上滚一滚,滚冰——也就是滚病,要把一年的灾病都滚掉。
老家东北过年风俗很多,很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