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的腌酸菜-我的美食地图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3
每次回东北老家过年,总能看到满门的对联,其中最抢眼的莫过于中间的大“福”字。看到它,我总是“口水直流三千尺”——今天,我又能大饱口福了。
一进门儿,就能看到七大姑八大姨送来的年货堆满了屋:一袋袋瓜子花生,一盘盘糖果点心,一箱箱酒水饮料,还有各自家腌的酸菜……桌子上、沙发上、地上,堆得无处不是。让人感到一股东北特有的热情、地地道道的年味儿。
我跑进厨房,见姥儿正忙着包饺子呢!姥儿看到我,一边忙着手上的活儿一边说:“今晚吃你最喜欢的酸菜馅儿饺子。”我一听,两眼放光,“啊,酸菜馅儿!”“今年咱家这酸菜腌得可好了,一会儿你可得多吃两个。”姥儿说着,拿起一张饺子皮,夹了一筷子馅儿放进去,食指和中指托住饺子,两边一捏,大拇指顺势一按一挤,一个圆圆胖胖的饺子就出来了。
我闻着浓浓的酸菜味,情不自禁地问:“姥儿,为什么过年我们总要吃酸菜啊?”
“不只过年,咱常吃。这腌酸菜吃酸菜,是咱东北的爱好习俗。”姥儿一边包着,一边不无得意地说:“这可是老祖宗世世代代传下来的,养育了一辈辈的东北人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