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第七条猎狗》。这是一个动物小说,我很喜欢这本书,这本书还让我对一些凶猛动物有了新的看法。里面的《暮色》是我印相里最深的一篇文章了。
这则故事主要讲述了一群埃蒂斯红豺在暴风雨中忍受了七八天的饥饿,才找到了一窝藏身洞穴的野猪,获得延续生命的机会。而豺王索坨却面临着艰难的选择:千辛万苦哺育自己的豺娘霞吐必须充当苦豺!它是选择亲情还是公道?他最后选择以死来报答豺娘的养育之恩。而豺娘也同样面临选择:她心中的母爱使得她挺身赴难,做出了死的选择。
故事,让我深深感受到豺王和豺娘之间的真挚感情!豺娘为了不看到儿子因她而丧身,毫不犹豫地跳到了母野猪面前,与母野猪展开了生死搏斗。这正是浓浓亲情的体现! 当有一年闹饥荒,别的幼豺都饿死了,母亲为了豺王能生存下来就咬自己的皮肉和鲜血给自己的孩子吃;当天冷下雨,母亲就把它揽进胸腹底下,用自己的身体做它挡风的墙、遮雨的伞;为了让孩子能得到足够的食物,母亲在豺群获得食物后,会抢夺营养丰富的肠肠肚肚来喂养他;在最后的生死关头,母亲为了儿子的生命,勇敢地冲进野猪窝与母猪搏斗……你看豺娘的母爱惊天动地,自始自终,至死不渝,多么伟大啊!这母爱深深地感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