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读了一篇名叫《第七条猎狗》的文章。猎狗,是猎人的助手,可以帮猎人狩猎。老猎人召盘巴养赤利的时候,对它精心照顾,把它当成自己的掌上明珠。在召盘巴的精心抚养下,赤利很快就成为了一条优秀的猎狗,经常跟他一起出去打猎。
有一次,召盘巴带着赤利去森林里打猎。召盘巴和赤利很快就发现一头大野猪。召盘巴立即瞄准朝野猪,不小心踩到了蛇蛋,而赤利发现就与蛇搏斗,没有去咬野猪,这样使得召盘巴只有自救了。这件事让不知情的召盘巴对赤利恨到了极点,一气之下就想杀了赤利。召盘巴的孙子艾苏苏放走了赤利。
半年后的一天,召盘巴和艾苏苏出来放牛被一群豺狗包围了,眼看他们就要被咬死了。关键时刻,失踪了半年多的赤利出现了,召盘巴以为这群豺狗是赤利带来报复自己的,因此,他对赤利恨到了极点。但当时,他们两个人被豺狗包围了,赤手空拳,危在旦夕。在这关键时候,赤利与豺狗拼死搏斗,将豺狗打退了,而赤利却因受伤太重,在主人的怀抱中永远闭上了它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