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条猎狗》_初一读后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6
我有一本非常感人的书——《第七条猎狗》,它令我受益匪浅,懂得了很多。
这本书分3个总故事,其中我认为最感人的一个故事是写有关“狼”的故事——狼妻。接下来我就来给大家慢慢讲吧。
一个动物研究所,他们放置在森林里的捕兽铁甲夹死了一匹公狼,半夜母狼来寻找公狼,叫声如泣如诉,叫魂哭丧,猎人“强巴”一听就判断这是一匹将要产崽的母狼,母狼如果产下狼崽没有公狼的陪伴照顾,它和它的孩子是很难活下来的。强巴身边的一位朋友一听,忽然冒出一个怪念头:如果我把大公狼的皮裹在身上,跑去找那只即将分娩的母狼,会怎没样呢?冒名顶替成功的话,我就能走进狼窝,揭开狼的家庭生活的秘密,获得极其珍贵的科学研究资料!
就这样他成了公狼,经过风雨之夜母狼产下了三只狼崽,天亮时,雨停住,他才看见黑母狼的怀里,躺着三只小狼崽,两黑一黄。黑母狼真是一个能干的母亲,不仅自己把脐带咬断,把胎胞剥掉并吃了下去,还把小家伙们身上的血污添得干干净净。他每天从观察站里拿上一只鸭或者一只鸡,冒充他的狩猎成绩,回狼窝给母狼和狼崽吃,就这样维持了两个月,狼崽长大了。有一天一只金猫想吃掉三只狼崽纵身一跃跳到了离狼崽20米处的地方,就在这时公狼——那个人,从他的腰间掏出左轮手枪“砰”的一下,把金猫的半条尾巴打掉了,随后金猫赶紧上了树,不见了。三只狼崽总算脱离了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