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家闲来无事,就看了宫崎骏导演的电影,听别人说很好看。第一部看的是《龙猫》。制作者一定是个心思细腻的人,农村人民的勤劳,还有小月小大人般的懂事,小梅的活泼调皮,让我想到了小时候的自己,真的是跟她一模一样!小凯暗恋小月,偷偷的脸红,在雨夜放学路上默默递上一把伞,表面上调皮捣蛋,内心却对新朋友十分关心。爸爸听说两个女儿关于龙猫的见闻,非但没有嘲笑,还让她们感谢樟树先生,支持她们看似无厘头的想法,得以看出爸爸的内心也有着童真的一面吧!最后就是可爱又善良的大龙猫了!给小月送橡果子,帮助她们乘坐大猫的车到达妈妈的病院,从头到脚就一个字:萌!大人们之所以看不到这些动物,是因为他们失去了童心吧!最后肯定就是妈妈出院,一家人重新幸福的聚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