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好自己的心态_心态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9:49
在我们的人生中要经过很多考验,而从小学升入初中就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个高台阶,如果这个台阶我们要是登好了,那也就等于我们向自己的人生迈出了第一大步。
我是2007年的小学毕业生,毕业于银河小学,即将就读实验中学。我很感谢实验中学的老师们能给我这次机会让我踏入实验中学的大门,同样我也感受到了小升初有多么紧张多么重要。
我从小热爱舞蹈,因此我是舞蹈特长生,但身为一名特长生,我也感到面试的压力极度紧张的心情。妈妈总告诉我这样一句话:调整好心态最为重要。对这句话是对的,我深深的感受到了。
我认为当我们面临考试或面试的时候首先要将心情平静下来,要以一个很放松的心情来面对这次的考验。在考试时,往往是一些孩子的心情紧张,给孩子的内心造成一个很大的压力,在考试时极度紧张,从而使孩子临场发挥不好,孩子的成绩也不理想,特长生面试也需要一个好的心情,如果孩子很紧张,可能孩子在技术方面以致造成失误。所以我建议正考试前一天,不要给孩子造成过度紧张的气氛;也不要让孩子整天闷在家里学习,一定要让孩子的心情放松下来,让孩子吸到新鲜的空气。
在考试或面度前几分钟,父母尽量不要说一些如:考好我就给你买××;考不好我就××等话语。一定要让孩子放轻松,调整好心态,说些鼓励的话,不要给孩子造成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