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一周七天,然后我们周五是一整天都没有课的,所以加上周末两天,我一共有三天的休闲时间。本来我是要拿这些时间来学习我想要学的东西的,但是我却怎么也学不进去,每次看到书就有强烈的厌恶感,甚至有时候还会犯困。
我真的不喜欢这样,而且我学习的时间也不多了,想要学的东西又那么多,如果一而再再而三的拖延下去,我不知道到最后我会成为怎么一条一无是处的闲鱼。我一点儿也不想要变成这样,我渴望变好,渴望能学到一些想要的技能,可是我就是做不到,做不到坚持,我总是半途而废,到最后又陷入无止境的焦虑之中。
今天是周六了,昨天周五没课,然而我却没有把握好昨天,玩了一整天的手机,到晚上甚至还熬夜熬到了2点多,我觉得自己真的好失败呀,明明知道现在的我有太多的不足与缺点,可我就是学不会自律,学不会做一个有自知之明的人,我总是催眠自己,说下次我肯定会学,今天就玩手机吧,可到了下次我还是这样不学习,如此下去,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把我想要学习的技能学完,我甚至觉得可能到最后,我想学得东西一样都没有学到,然后出社会只能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公司拒绝,因为我什么都不会。
有时候我真的不明白,我明明很喜欢一件事情,可我偏偏就是不愿意去做它,强迫自己去做的话反而还会有厌恶之情。这可真的是太奇怪了。而且我每次学习一项技能,总是会急功近利,想要立马就学会一项技能,殊不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