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45
一个温暖的下午,我整理着照片,这时,一张看上去有些年岁了的照片引起了我的注意——照片里有一片长满了覆盆子的田地,淡绿色的叶子掩映着诱人的红色果子,看上去颇有美感。这张照片将我的思绪拉回了两年前……
说起我的童年,印象最深刻的一定是覆盆子,每年的四月中旬左右,爷爷家后山的覆盆子都会成熟。趁着周末,爸爸开车带着我们全家来到乡下采摘覆盆子。每当看到这漫山遍野的红色果实时,我的内心便会无比激动。在我的心里,这小小的野果是城里任何水果都比不上的。来到山上,我兴奋地冲向长着覆盆子的树林,妈妈提着篮子,紧跟其后;爸爸也掏出手机,用相机记录这美好的时光;奶奶则缓缓走向爷爷的枇杷地。我和妈妈东摘摘、西摘摘,不久便摘了好几篮,当然,贪吃的我是边吃边摘的。覆盆子的味道酸酸甜甜的,也许是因为长在枇杷地上,吃起来有一种枇杷的清香。
在我的外公所居住的村里,也有不少覆盆子,只是跟爷爷家的没法比。以前,除了采摘覆盆子,我最喜欢干的就是和外公一起上山放羊。外公年轻时是老师,不仅知书达理,知道许多知识,而且对于植物也了解很多,从外公那里,我知道了许多书上难以学到的有趣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