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随笔800字
更新时间:2023-10-03 05:17
无意间翻阅了到了曾经的本子,并没有用完所有的纸张,下意识的翻看,脑海深处的记忆不自觉得就全永了出来。
这个本子的使用时间显然是高中,大概是高三的那段时间。
里面某一部分记录了大量的练习计划,比如今日要写完几张试卷,几点到几点之间要做什么之类的。我想,身为学生,每个人都会有那么一段时间。不过就我个人而言,还是蛮遗憾的。虽说我并不能完全回忆起当时的画面了,但就我自己而言,上面的很多计划我是做不到的。一方面是我不够自律,另一方面是写这些东西,某种意义上也是个心灵的寄托的。
不知道你是否也有这样子舒缓压力的习惯?
从正面翻阅,开始记录的是语文知识点,或许我是把这个本子当做了语文笔记来用的,只是背面记录的是各种计划。
本子的前几页具体的内容有各种字的读音,例如隅头,捻然,戕害这些比较容易读错的读音。印象上很早前的试卷开头总是会出一些关于读音的选择题,或者是检查有没有错字之类的,只是后来随着改革,这类题型放在了阅读里。也不知道现在学生们还会不会出现类似的烦恼了。
教师节征文600字:忆往昔,记忆纷飞
更新时间:2023-12-24 11:39
在这个多情的季节,温暖的夕阳下,我们总会想起儿时的故事,想起青春的岁月,也不禁想起了那些在我们身边默默奉献的老师。
当我提笔的瞬间,内心有太多的思绪要奔涌。
当你成功时,他们的脸上会情不自禁地露出自豪的笑容;当你失败时,他们会用独特的方式鼓励你,这就是老师。
曾几何时,我们带着几分稚气踏入这一方陌生的热土,当我们踏入校园的那一天,您给了我们无尽的关怀,当我们踏出校园的那一天,您付出了您全部的爱。
多少次在成长的途中徘徊不前,多少次在坎坷的路上摸打滚爬,为昨天的失败而忧伤,为未来的成功而迷茫,是您,亲爱的老师,您用信任在微笑,为我们指明方向,您用宽慰的心灵为我们分担彷徨,您用温和的话语鼓励着我们。
回忆恍如眼前,过往的种种就像一部长长的旧电影,循环地在脑海中播放,很怀念讲台上您那矫健的身影,那平凡的背影里透露着无数的汗水与付出,很怀念课堂上您那浑厚的声音,时时牵动着我们每一颗心。您不断地延伸出夺目的光辉,延伸出知识的永恒,延伸着学生岁月的轨道,……
深夜的窗口,透出明亮的灯光,映着您那瘦弱的身躯,那根根白发是岁月的见证,虽然,您眼中写满的总是昨夜的辛劳,但您那温暖的笑容,已在我们的心底成为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