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9:05
腊月天里,万里雪飘,在这世人皆知的北国城市,也有一些不为人知的感人事件。
石来自农村,没见过世面,父母变卖了家中的几头猪,又到亲戚家借了点钱,供孩子到城里念书。
周末,半天的假期到了,石独自走在狂风呼啸的街道上,他的装束与这豪华奢侈的高楼大厦及名车洋楼显得那么不协调,但他没被吸引住,走到一个孤单的电话亭前,拨通了家中的的电话。
“你好,谁呀!”电话那边响起了母亲慈祥的声音。
“俺,石,娘,刚放学,想您了,打个电话”,石说道。
“石啊,你爹刚卖完粮回来,在那屋歇着哩,要不……”
“不用了,没什么大事,只是……”
“饭卡里没钱了,没事,明天我……”
“没有,没有,就是昨天晚上……“
“难道有人欺负你?
“不是,昨天晚上成绩下来,我的成绩排了30来名,我一定努力,争取进入……”
“考差点没有关系,千万别累坏了身体,高三学习嘛,再说不管怎样,只要你努力就行了”
石的心这才松快了许多。
“挂了,娘叫俺爹多注意一下他的气管炎,别累着,等放暑假后我去帮他干农活。”
那边的电话挂了,石还想再说点什么,没有放下电话,阴差阳错地电话机似乎出了毛病,还能听见那边的声音。
电话里的秘密
更新时间:2023-03-15 12:00
“爸妈,我恨你们!”
小时候家里并不富裕,我和姐姐以及妈妈肚子里的小妹便成家里的愁。爸这家族世代单传,妈希望给爸添一个男丁,希望变成失落,原因是他们有三个女儿。那时的计划生育捉得紧,家里又不富裕,所以爸妈不得不送一个女儿给别人。妈的预产期到了,奶奶和爸都陪她去医院待产了,家里就乘姐姐和我焦急地等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走过了,我们都不敢离开电话,生怕妈联系不到我们。终于,妈把我们的小安琪儿送到世上了,我们都在期待着。
“大妹,拿过盆子来,把那个东西放在里面点燃,好让你妈踩过去”。一切仪式都完成了,该进来的人都进来了,可是没见小安琪儿的影子,姐姐还特地跑到门外看看,还是没见着。
“妈,我们的小妹妹呢?”
妈呆呆地看着我们,眼眶湿润了,她搓一搓鼻子,说:“大妹小妹,妈……对……不起你们啊,让你们失望了,你们的小妹妹一出生就给别人了,你们也知道家里的情况……”
“什么?我恨你们!”此消息如同晴天劈雳,姐姐和我异口同声地打断妈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