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暖暖的电话
不知何时,我竟那么地离不开电话了,或许从那个时候注定了吧。
初一那年,你们离开了我,外出打拼。虽然是那么地舍不得走,却走得还是那般坚决。从那以后,我便成了留守生中的一员,成了与他们一样期盼父母归来的孩子。
那时的我,多么害怕黑夜,因为那代表着孤独与凄清。每每月光悄悄地溜到枕边,便又会想起你们,遂一夜无眠。那时的我甚至经常望着月亮,因为那可以映照出另一个城市的你们。
就这样,我在孤单和思念的陪伴下度过了一个星期。
周日,一阵急促的铃声将我从睡梦中惊醒。我揉了揉惺松的睡眼,一瞬间竟有些兴奋和担心——这会是你们来的电话吗?我忙得连鞋都没有穿,一溜烟地跑去电话旁,望着那上面的来电显示,鼻子突然酸酸地,心里不住地想:这是爸妈打来的,这是爸妈打来的,我接通了你们的电话,电话那边传来了你们的声音,有激动、有愉悦,更多地却是挂念。那浓浓的幸福,一会儿就把我的心装得满满的。
从那星期起,你们每周都要来几个电话,或叫我添加衣服,或问我在学校的表现,或告诉我你们那儿的趣事。还有,你们每周一定会问:“儿子,有没有想我们啊?”我的回答一定是“不想”!你们那头一定会痴痴地想好久。然后说:“是呀,过年就见面了。”
更新时间:2023-02-05 15:10
“山水间歌声回荡,回荡思念的滚烫,去年的家书两行,读来又热了眼眶……”音乐铃声响起,我知道是妈妈又来电话了。
“喂,妈妈。”
“霏霏啊,妈妈刚刚给你寄去了冬天的衣服,记得注意查收手机短信啊。”
“知道啦妈妈,我这边衣服够穿呢,不用寄那么多的。”
“傻孩子,又这么讲话!”妈妈用略带“责备”的语气说道,“以前在家我催你穿多点衣服你都不穿,现在你在外边读书,妈妈又不在你身边,无法事事照顾你周全,你可不能任性,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啊!……”
“知道啦知道啦,妈妈,您还是这么唠叨!”我不耐烦地说道。
“你这孩子!”妈妈依旧用“埋怨”又疼爱的语气说道。
“好啦妈妈,没什么事我就先挂了啊。”
“好好好,你有空的时候记得多跟妈妈打电话啊~”
“嗯嗯。”于是我挂断了电话,回过头来,舍友们都在看着我。
“霏霏,你妈妈又来对你嘘寒问暖啦?”
我看了一眼小颜,用满不在意的语气说道:“我妈妈每次打电话都说这些,有时候都烦死了!”
“霏霏,话可不能这么说,你妈妈也是关心你的!”
“是啊!”安安羡慕道,“我在我家里算是留守儿童了,我爸妈在我读小学时就出去外地打工了,从小到大我都是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可是,两个月前,我的爷爷去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