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电话-初中写事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3-15 12:02
手机屏幕忽然亮了起来,我瞟了一眼,“有空吗……”同学约我。
站在号码牌面前,我对了对,没错,是在这,抬头一望,中国移动,一支手从我身后伸出,搭在我肩上,是我朋友,短信就是她发过来的,当我收到短信里说要去帮忙当一天的义工,拨打“垃圾”电话给客户,也就是那种人们一听到充话费活动的声音立马挂掉的那种电话,这使我有点小惊讶,妈妈鼓励我好好去体验。我被朋友拉拉扯扯进了店,店长是她爸爸,我想:这是从哪来的鬼主意。
坐在电话机面前,我看了看她,而她却用肯定的眼神回答我,像是让我第一个拨打给客户,紧接着,她爸爸递来一个文件夹,有点沉,打开一看,全部都是电话号码。他说:“打完一整页电话号码,给五毛钱。”而我希望的不是得到钱,而是十分有礼貌地——被客户拒绝,能做到这样就已经很知足了。
我默默地按着电话键,把电话放在耳边。“喂,您好!这里是中国移动,我们这里有个活动……“然后听到的,是电话挂掉的无奈的嘟嘟声。因为我平时也是听到“活动”一词听惯了,在电话中一听到“活动”两字就会直接挂掉。
我心里又似乎感到一点不服,又拨了另一个号码“……充话费五十元送可乐哦”终于一口气把话说完,电话的那头悄无声息,只好尴尬地喂……喂叫着,最后还是自己挂掉了,这不就是爸爸平时遇到“垃圾”电话的做法吗?——装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