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08
家兴是个从小就很独立的小孩。好早好早就告诉我说什么他一年级就开始自己睡觉,自己去上学。还有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洗衣服啊,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安排伙食什么的。我很不以为然,只是觉得他过的倒是自在,闲云野鹤啊,没什么人管,也没什么束缚。和父母有了默契,除了言语和金钱上的关心,便没什么好麻烦的了。大家都快乐,家和万事兴嘛,只是在这和之下是一个这样的孤寂的家兴。就是这样一个混小子,每天浑浑噩噩的,却不知撞上了什么好运,有个不错的女生(下文简称Y)每天都对他关心这关心那的,我们心里都知道,但是嘴上只说这个妹子母性泛滥了。家兴也不推辞,有什么小事却又麻烦的,开个口就完了,至于他的“被关心”,无形中也被他自己给默认了,也好,这样什么事都没有。
时间倒是很快,我们串巷子的,也开始老老实实找工作和寻找自己的幸福了。家兴和他的“小保姆”的事,我们也就谈得越来越少,以至于快忘记了。上周出来喝酒,本是七夕,都说好了带上自家人去,老地方见。我这个困难户,因为每次长期滞销,都被哥们念了几次了,还好有家兴陪着我,每次被罚酒都拉着他一起。不过他倒是从来都没提起过自己的事,这小子是越来越沉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