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乌石塘-游记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5
“什么乌石塘,全都是一些石头,我不去,”当妈妈告诉我去乌石塘时这是我的第一反应。妈妈告诉我乌石塘不仅有石头,还有海水玩,很好玩的。我带着十分不情愿的表情跟着爸爸妈妈走了。
乌石塘在朱家尖岛中心镇大洞岙东的樟州湾西岸、南岸。当我走进乌石砾滩时,我傻眼了,比我想象中的好了不知多少倍了,乌石砾滩大约有500米长,100米宽,高有5米,石滩上全是形态各异,大小不一,颜色相同的乌石。这天的太阳很是火烈,我把脚放在乌石上,那石头热乎乎的,把小脚烫的很痛很痛,走到海边摸石头,然后对妈妈说:“快来,快来,海里的石头是凉的,这时为什么呀!妈妈说:“太阳虽然很强烈,但是它穿透力很弱,所以,海水里的石头就是凉的呀!”接着又问妈妈,这些石头虽然都是圆的,但是又各自由自己的形态!这是为什么呀!”妈妈告诉我:“1亿年前燕山运动时期,在海浪的作用下,海湾两侧的山体破裂剥落,大小不一的山石落入海底,漳州港湾面向东海,每遇东风,风大浪急,在海浪和潮汐长年累月的冲涮下,由原来的棱角逐渐被打磨殆尽,才形成现在一颗颗光滑乌亮的鹅卵石。”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原来铁棒磨成的故事到处都有呀!我要用心体会。
走进海水里,发现乌石塘虽然也是东海水但它十分清澈,我想应该是这些乌石起了作用吧!也是乌石塘的独特之处吧!乌石塘不仅石头美,水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