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乌石塘-写景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5
舟山朱家尖的乌石塘绝对称得上是一处神奇的自然景观。
在我的印象中,一望无际的大海边应该是一片沙滩,金黄的沙子里还不时会冒出几个小贝壳。可是乌石塘没有满地金沙,也找不到七彩贝壳,只有一大片乌石。那乌石是椭圆形的鹅卵石,木炭似的黑得发亮,一块压着一块,一块挨着一块。近看像千万颗黑珍珠聚集在一起,远远望去又像一条“小乌龙”静静地伏在海边。外婆指着一大片乌石笑呵呵地说:“这成千上万的乌石,肯定是有人用大卡车一车一车地运来铺在上面的。”旁边的一个当地人马上纠正:“这是黑色的山石经过海浪长期不断地冲击而形成的哟!”哇,我真是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夜晚的“小乌龙”可不像白天那么文静,变得活泼起来。在月光柔柔的照耀下,海浪轻轻地唤醒了乌石。乌石像长了脚似的和朋友们玩耍嬉戏,发出“嚓嚓当当”的响声,和“哗哗”的海浪声谱成了一支美妙的乐曲,好像乌石塘正在举行一场大自然的音乐会。我索性躺在了乌石滩上,真像躺在一张天然按摩床上。要不是妈妈催我,我真是久久不愿离去。
啊,神奇的乌石塘,你真是大自然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