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石塘老街-叙事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1:01
周末,我和妈妈去逛石塘老街。石塘是妈妈出生的地方,那里充满了她儿时的回忆。
海面上总是停满了大大小小的渔船,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远处一座座五颜六色的房子就是现在石塘最具特色的七彩小镇。
妈妈告诉我,她小时候的石塘就是一个偏僻的小渔村,交通十分不方便,没有自行车,更别提汽车了,全靠一双腿走路,而且一走就要走很久。这里的人们都是以打鱼为生,每天出去捕鱼非常辛苦,造就了勤劳而朴实的石塘人民。而现在,石塘旅游业很发达,建造了很多民宿,道路非常平整,可以让汽车随意通行。尤其是到了暑假,成群结队的游客就会来石塘度假,整个小镇都沸腾起来了。
石塘特色美食闻名遐迩,形成了独特的美食文化。《石塘风情》一书作者陈其恩,将石塘特色小吃用十六个字概括,即“一龟一粽、两汤三面、三圆四粉、四羹五酒”。我和妈妈一路逛一路吃,陶醉在石塘的美食中。
周末逛石塘老街,既能领略石塘美丽的风景,还能吃到独一无二的特色小吃,真是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