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0-05 15:18
朱家尖是我们舟山最美丽的地方,我游览过那里的许多景点,只有乌石塘一直没有去。
今天,我和爸爸兴致勃勃地来到乌石塘。我好奇地问爸爸:“爸爸,乌石塘有沙滩吗?”一向以旅游学家自居的爸爸却被这个问题难住了,他吞吞吐吐地说:“应……应该有……有吧,反正去了就知道了!”
走进乌石塘的大门,就看见两条可爱的小鱼分别指向大海——乌石砾塘和小河——水上乐园。我拉着爸爸,毫不犹豫地奔向乌石砾塘,迫不及待地想找到答案。到了!谜底揭晓:乌石砾塘没有沙滩,只有数不清的乌石。我想,虽然不能玩沙子了,但可以打水漂啊。我捡起一块小得不能再小的石子向前投去,小石子飞向大海,海浪“咕噜”一声吞下了它,一圈圈波纹荡漾开去,阳光洒下,散发出金色的光芒,美极了!可风情万种的大海也有发怒的时候。当我站在大海边上一粒接一粒打水漂时,一个大浪扑了上来,玩耍的孩子一齐惊叫起来,然后手忙脚乱地四处散开,我也使劲地向上跑,却一不小心脚下一滑,又溜了下去。幸好我抓住爸爸的衣角,停了下来,心有余悸地望着那海水渗入石缝中。浪退下去,我又跑了过去,把头探向大海。又一个小浪花扑上来,打在礁石上,瞬间变成一朵美丽的花,飞翔在空中,落在我吃惊的脸上,冰冰凉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