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电动车-写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3:27
我的爸爸从他20多岁的时候,就有一个简单而又绝不简单的梦想——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电动车。
爸爸小时候的兄弟姐妹很多,家里很穷,爸爸看见那些有电动车的富裕家庭便十分羡慕,他不想让自己的家人永远被人家看低,所以每天起早贪黑地骑着自行车去打工,只要他想到家里有个电动车会更方便,就很有动力。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十几年的努力,他实现了他的愿望。有了电动车,爸爸既可以带着爷爷奶奶出去玩,这是尽孝;有了电动车,也可以带着妈妈出去逛街,这是爱情;有了电动车,爸爸可以带我们出去玩,这是陪伴。
而直到现在,仍是它陪着爸爸出去上班,可它已经遍体鳞伤了。妈妈和我经常劝爸爸把它换掉,再买辆好的。可爸爸不肯,说道:“它陪了我们家这么久,造福了咱们家三代人,也让咱们家的出行更加的环保……怎么忍心把它换掉。”
是呀,这辆比较破旧的电动车,承载着我们一家人的幸福回忆,也让我懂得了梦想的真谛。爸爸不肯换是为了剩下钱供我们读书,让我们带着自己的梦想飞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