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骑电动车-暑假作文500字
暑假了,每天一大早妈妈就叫我起床,我们和同学约着去财院打羽毛球。迟到了可不好。今天我出门的时候,天已大亮,我看了看表,六点十分,在妈妈给电动车开锁的时候,小朱妈妈已经带着她骑着车停在了我们院门口。我赶紧催妈妈:“快点,她们都来啦!”
我们到了财院。打球之前我和小朱都会在操场上跑两圈,做完热身运动再打球。每天打完球我们都是汗流浃背,今天也不例外,七点的时候太阳出来了,小朱穿的衣服薄,出了汗完全贴到了背上,她说:“我要骑车凉快一下。”小朱娴熟地坐上车,“嗡”的一声车就“飞”了出去。
妈妈对我说:“要不你也学着骑下电动车?”我起初不愿意,因为我怕控制不好会撞到人。但妈妈说:“不试试怎么知道呢?”我这才犹豫地骑上车,妈妈在旁边扶着我,我一转动车把,车子向前一冲,差点摔倒。妈妈说:“别转那么快,身体坐直,手不要晃!对,就是这样……”
我在妈妈的帮助下骑了一圈,第二圈时,我已经能掌握平衡了,妈妈不放心又跟了一圈。第三圈,我的胳膊终于不再晃了,妈妈这才停下脚步,冲我喊:“停不住了,记得刹车。”我和小朱在财院骑了好一会儿,我觉得两条腿都很酸痛,小朱说:“你为什么不把脚放到踏板上呢?那样舒服多了。”我试了试,效果好多了。
今天我收获很大。第一,我学会了骑电动车,第二,我明白了一件事,只要勇敢的尝试和练习,没有什么是我们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