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电动车的老爷爷500字作文
更新时间:2023-02-03 16:06
在我家门口旁边,每天都能看到一位老爷爷蹲在那儿修电动车。
他的头发花白,鼻梁上架着一副老花眼镜,上身穿着一件米黄色的夹克衫,下身穿着灰色裤子,脚上穿着一双蓝色运动鞋。当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我心里想:老爷爷这么大年纪了,每天还顶着冷风(烈日)工作,他家里一定很穷。
电动车修好以后,妈妈一摸兜,一分钱都没带。老爷爷看见妈妈难为情的样子,摆摆手说:“走吧走吧,,孩子上学要紧。”
从那以后,我们就和这位老爷爷熟悉了,每次路过他的摊位时都要停下来和他聊天从谈话中知道,这位老爷爷姓黄,是退休职工,每月退休费七八百元,家里生活非常好。他修电动车并不是为了挣钱,而是为上班的人服务。
这件事使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