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电动车-状物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3 01:46
妈妈每天用电动车带着我穿过大街小巷去上学。但冬天北风呼啸,开起车来,寒风刺骨;雨雪天又要穿雨衣,很不安全;最糟糕的还是如果半路上没电了,那就太麻烦了。我想发明一辆多功能电动车来解决这些问题。
这辆电动车外形和其他车子相比粗看没什么区别,但仔细一看,这辆车的外部几乎都铺满了太阳能电池板,只要在白天太阳能电池板就会源源不断的向电动车提供电力,就不用担心没电了!
当下雨天时,你只要按一下车头上的一个开关,车头立刻会弹出一团透明的纳米薄膜,包裹住车子,使雨淋不进来,也把泥水隔阻在外面。但是氧气却可以通过它进来。如果是在秋冬天,这层薄膜还会自动调节里面的温度,让你不再感觉寒冷。这层纳米薄膜还有其他神奇的功能呢!在冬天或雨天,人们比较不灵活,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如果车辆发生猛烈的撞击或车辆倾斜到一定角度时,这层纳米薄膜会自动充气,起到安全气囊的作用,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对了,这层薄膜能在夜晚发出柔和的光。引起远处车辆的注意,让夜晚出行变得更安全。
如果有了这种电动车,那些妈妈们便可以每天高高兴兴的用电动车送孩子们去上学啦,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研究出这样的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