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下散步-写景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9:08
深秋的夜晚,我走在小区的小道上,悠闲自得,舒心自在。
天空黑压压的,没有月亮,甚至连一颗星星也看不到。抬头望天,没有月光,没有星光,只有小区的高楼顶上散发出微弱的红光。黑夜中那红光一闪一闪的,好像在跟小区的路灯打招呼。
小区道路两旁,路灯默默地照亮着周围的一切。路灯旁大树的枝叶被微风轻轻拂过,发出沙沙的响声。树下的草丛里发出蛐蛐的叫声,我猜它们一定是在开演唱会。在路灯的作用下,所有树的影子都出来了,映照在小区的道路上,仿佛是在道路上画上了一幅水墨山水画,特别富有诗情画意。
沿着这幅山水画往前走,就到了小区的水塘边,水塘里的鹅卵石给小虫子搭起了一个个庇护所,金鱼在水塘里游来游去,给水塘增添了一份独特的美,小乌龟在岩石底下睡觉。我想:生活在这么美的环境里,它们的日子一定过得特别滋润。
这次散步虽然没有看到月亮,可是我却在小区的路灯下感受到了另一种美,这次灯下散步也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