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下-二年级记叙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0:51
灯光总是能带给人温暖,因为在灯下总是有亲人的关怀。
六年级的时候,因为学校建新的教学楼,所以我的上学地点临时改在了离家较远,交通不便的东亚二中。正当我对上学、回家的问题发愁时,爸爸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便决定骑自行车送我、接我。
有一次,爸爸没有来接我。我只好自己坐车回家。走到车站,正好赶上一辆公交车。坐车的人非常多。我又瘦又小,还背了一个大书包,怎么挤得过那些人呢?我没有挤上车,又一连等了好几辆车,才回到家。
到家时,天已经很黑了。妈妈对我说:“外边冷吧,快暖和暖和,我再去给你把饭热热。”我什么也没说出来,只看见灯下已经凉了的饭菜一口没动。
我吃完饭后,打开灯写作业。在这个灯下,妈妈为我端来热气腾腾的牛奶;在这个灯下,爸爸给我辅导功课;在这个灯下,爸爸为了解答我的疑问,彻夜查阅书籍。
也是在这个灯下,我懂得了三毛那句话:家,就是有一个人在灯下等你。我家的灯下有妈妈和爸爸,所以灯下是我最向往的地方,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