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灯下之趣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10:25
这已是初夏的夜晚,窗外已渐渐传来蝉鸣,我独守空房,家里是绝对的宁静。窗外已是万家灯火,我也拧开了窗边的一盏孤灯,白色的亮光,静静地散发出来。
也许我的背影由灯光掩映成黑色,透出一点孤独和寂寞,但我却找到了灯下之趣一个忠实的伴侣,影子。
与影作伴?不错,有灯就会有光,有光就会有影,随意的一动手,影子便从远方翩然而至,映射在书桌上,墙壁上,地板上。抑或展开双臂,伸展一个舒适的懒腰,一只大鸟便又跑到墙上歇息,宽阔的双翅几乎盖住了半个洁白的墙面。此时,我似乎感到了一点趣味。
大拇指交叉,四手抖动,一只鸽子便来此遨游,它张开双翅,扑棱扑棱,从房间这头飞到那头。四手又张开,一只螃蟹又在墙上横行,雪白的墙面成了它的沙滩。手指的一个交叉,一只黑兔又跃动起来,再一变化,又成为一匹黑马在墙上驰骋……小小的灯下,竟有着一个个千变万化的故事,有点意思。
光向四面散射,一些不速之客便循光而来,这便是各式各样的小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