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下_初中记叙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9:41
路灯昏黄,一个男孩靠在灯杆上,这满天星星照得地面十分光亮。但在那男孩眼里只有一片黑暗,他仰望着天空,像是能看到另一个世界,静静的不动,若有所思。随后不知怎的,他捂住嘴巴,眼泪像流水一样畅通的从眼眶流了下来,为了不哭出声来,他捂得更紧,蹲下又抱紧自己。可想而知,他是多么想得到安全感。
那是二零一六年的11月16日,巴欧从小失去父母,跟奶奶一起生活,祖孙俩相依为命。但一场意外把奶奶的生命夺走了,他抱头痛哭,周围的气氛沉重极了。他想:为什么什么坏事都发生在我这里,我难道是个头顶乌云的小孩吗?这些想法一直在巴欧的脑海里重复出现,他拿起酒瓶子往地上一砸,地上满是玻璃碎渣。拾起一片碎玻璃对着自己的脉搏说:“奶奶,我来陪你了。”“等一下,孩子!冷静,有什么话好好说,可别乱来。”一个粗重的男人的声音传入耳边。“别管我。”“话可不能这样说,身边的人也能算你的亲人啊。”巴欧听到了“亲人”这个词,又触碰到了他那幼小的心灵,他哭了出来。那个男人二话没说便抱住了巴欧。
巴欧被他感动了,说出了所有事情,也放弃了自杀的念头。男人救了巴欧的命,因此每到这时巴欧都会在那灯下痛哭一场,想想当初那位头顶乌云的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