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09:10
星期日家中空无一人,唯独我一个。我无事可做,便躺在沙发上胡思乱想。
我想到了一切不可能发生的事:火山喷发、台风过来、山洪爆发等等。我想到外婆从乡下回来时,便不再往下瞎想了。
记得小时候我就住在乡下外婆家里。我相信那一定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令我永生难忘。白天外婆出去给菜浇水了,我就乖乖地在屋里与刚出生的小狗玩耍,出去买菜了我一定会嚷着一起去。中午外婆要洗菜做饭,我会帮助她洗菜。其实我只是玩玩罢了,有时甚至把外婆洗好的菜又给弄脏了。可外婆从来不打我、骂我,她总是慈祥地对我笑笑,一声不响地重新洗。下午她会陪我睡午觉,我们都喜欢在门口那可大树下午睡。铺上一卷凉席,拿着一把蒲扇,外婆总是会哄我入睡,用蒲扇为我驱赶蚊子。到了晚上我是在她那粗糙的大手抚摸下,才慢慢入睡的。外婆总是在我沉沉的睡着后,点着灯借着微弱的灯光,连夜为我赶冬天穿的毛衣,所以,外婆的眼睛也戴上了老花镜。
就这样度过了五个春夏秋冬,我就被父母拉到城里来读幼儿园了。离外婆越来越远了。
父母从来不像外婆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所以我特别想念外婆。可学校里作业太多没空去乡下。我在梦中,经常出现外婆慈祥的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