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大禹陵-游记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8:58
林壑幽美,风光旖旎,阳光透过树丛,落在我面前的石桌上,星星点点,浮浮沉沉。亭台轩榭凌于碧波之上,湖光漾漾,碧波闪闪。杨柳自命清高,却亦醉倒在湖边,更别说是游览的客人们了,那在湖边翩翩起舞的柳絮与湖光交相辉映,在水面上缓缓飞扬……
绿叶怪石相衬,阳光鸟鸣相和,层层阶梯熠熠生辉。我一步步向上攀爬,似是向金碧辉煌的宫殿一步步靠近,越往上越觉得神圣,越往上越有一种敬意。
我们躺在绿荫下,时不时蹦出一只蝗虫,或飞来一只鸟儿。然而远离了人群,我们意外发现了这个地方,出奇静谧。这里有一大片空旷的草地,不远处有一洌清泉,汩汩的水声从远处相和而来,仔细看那每一滴水,似乎也充满了花草香郁的味道。
走遍了禹陵,才会发现自己无时无刻不处于绿林之中。午后,我们感到有些疲惫,靠在树边休息,讲起了大禹治水的故事。
我起身,穿过群山,又见到了你。
思绪万千——禹
禹屹立在千年历史风雨中,抬头远眺,负手而立,用“克勤于邦,克俭于家”震撼着世人;禹是洪水天地的万年化石,用他威武的身躯见证着历史的变迁;禹是上天派来拯救世人的使者,用自己不同凡响的气魄拯救人们的灵魂。禹眉心紧皱,我发现了他身为帝王所承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