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大禹精神-读《中国古代神话》有感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8:41
暑假,我怀着好奇而又的崇敬心情读完了?中国古代神话?这本书,书中一共有43个故事,不仅记录了古人为创造新世界所挥洒出的汗水,所凝聚的智慧,而且也向我们展示了祖先对美好生活的不懈向往和追求。
在书中,我收获最多的是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和做人的道理。同时,我也认识了许多可爱可敬的人物形象:有用生命创造世界的盘古和女娲;为民造福的大禹、后羿;为理想而坚持不懈、奋斗不止的愚公;还有夜以继日用决心和勇气填平大海的精卫;他们对美好生活地向往和对邪恶势力地憎恶都时时感染着我。
在这些故事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大禹治水?。大禹在治理洪水期间,到处奔波,曾经三次路过家门而不入,其中有一次,他的妻子生下了儿子,孩子正在哇哇大哭,禹正好从家门经过,但他都没有停下来进去探望。禹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在治水上,也正是凭借这种爱国爱民之心、不懈努力和忘我的精神,他才能带领大家平息水患,保护家园,赢得了百姓的信任和尊重,被推举为部落联盟首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