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40
“啊!”我耳边传来一阵阵尖叫声,我们坐着过山车,正在游乐场玩耍。突然,我感到车身腾空而起,只见眼前白茫茫一片,白雾逐渐散去,发现我竟然正飘在一个村庄的上空,然后缓缓下降,随即我站立在地面上。
我正在疑惑,一个铿锵有力的声音钻入了我的耳朵,“我一定会把水治好的,”只见我眼前站了一位八尺高的魁梧大汉,我有些恍惚,只听大汉对我叫道:“小兄弟,和我一起治水吧!”“我竟然穿越到了4000年前的古代!
大禹带着我们一起跋山涉水,他突然停住了脚步,凝视远方,举起手指向前方,眼里噙着泪,哽咽地说:“那就是我的家。”说完,他头也不回地继续向前走了。只见大禹有时左手拿着准绳,右手拿着规矩测量,有时凝神远望,若有所思,他突然自言自语道:“我们一定要因地制宜,该堵的堵,该疏的疏。”说着他就发动大家开始进行疏通水道,他也举起铁铲卖力地挖掘土块,不一会儿顺着脸颊流出豆大的汗珠,像断线的珠子似的洒落在地上。天帝看大禹这么刻苦,决定派一位神仙去人世帮大禹,只见神仙举起神斧,重重地向大地劈去,大地上出现一条弯弯曲曲的裂缝,像一条长长的蛟龙横卧在大地中间。洪水流入“蛟龙”的身体,奔向东海。我和大禹露出灿烂的笑容……
“亲爱的朋友们,请从右边出口离开。”真是神奇的旅程,我又回到了现代。大禹当年治水实属不易,挽救了无数百姓,他真是一位大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