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0:50
星期天下午,作业已经全部做完,终于可以休息一下,我心满意足地躺在床上。
眼前模模糊糊出现一个人影,我努力睁了睁眼,吓了一跳,这不就是《大禹治水》里的大禹吗?他正对我笑呢。我揉揉眼睛,以为出现了幻觉,再定眼一看,大禹仍然完好地站在那里。见我一脸惊讶的样子,大禹笑眯眯地对我说:“天帝派我来教你治水。”我疑惑的问:“地球上有那么多人,为什么偏偏来找我呢?再说了,现在也没什么地方发洪水呀?”大禹还是笑眯眯地说:“天帝说你是德行好少年,长大能当水利专家,帮人们解决水患。所以派我提前来传授你一些治水的知识,至于怎么治水,你尽管放心,我一定把经验都传给你。”说完,大禹往地上一指,立刻就出现一个空洞,他拉着我就跳了进去。我们仿佛进入了时空穿梭机,我和大禹从空洞里出来后,眼前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四面八方全是水,淹没了村庄,农田。我和大禹站在一块大石头上,大禹的脸上已经没有了刚才的笑容,他叹了一口气,给我讲述了他的父亲鲧治水的方法。鲧不仅没有治好水,还因为偷息壤而被处死了,真替他难过。大禹说,用堵截的方法根本治不了这么大的洪水,应该开凿河道让大水流进海里去,还应该植树造林改善生存环境……他讲得非常认真,虽然这些知识我已经学过了,但还是很认真听他讲。突然,我脚下一滑,被一股洪流冲走,我在汹涌的激流中奋力挣扎,大喊“救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