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7:14
晚上睡觉,有时会做梦,梦到神话中的人物来到了我的生活中。没想到,我的梦竟然变成了现实。
一天,我正在读《大禹治水》的故事,我很快就被大禹的治水过程吸引住了。正当我读得起劲时,突然眼前银光一闪,出现了一个人!他头上戴着斗笠,穿着麻布衣,手里拿着耒,而且身材魁梧。呀,这不就是大禹吗?他看着我吃惊的表情,便说起缘故:“我这次来,是来向你们学习如何科学地治水。”
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赶紧带着他来到了长江边,我说:“知道我为什么带着你来到这儿吗?因为我们这有一条大江,叫长江。不知从何时开始,它的颜色变成了深绿色,而且里面还经常有许许多多的泥沙。你那么会治水,我想请你先帮我们治理长江,还武汉人民一条干净的母亲河吧!”
大禹听了,爽快地答应了。到了长江边,大禹一看,打了个寒颤,不禁冒出了冷汗:这条大江的确是深绿色,非常浑浊。走进一闻,一股臭味扑鼻而来。再放宽视野,江上船只中的废水与化工厂中的废水都排到了江中。大禹慌张地问:“这是怎么回事?”“哎,自从我们人类建了工厂,江河湖海的水质就越来越差。”我说。
他神情凝重:“该怎么治水呢?”大禹想了想,然后严肃地对我说:“应该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