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1:52
现在杭州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就是“五水共治”。报纸上总会有“治污水”的专门版面,呼吁大家尽量少产生污水,呼吁大家治理污水。不久前,一个惊人的消息扰乱了人们的日常生活:钱塘江遭到了不明原因的污染!我们的母亲河,我们每天喝的、用的、吃的水都要取自钱塘江。可大家惊异地发现,从水龙头流出来的水成了带着臭气的浊水。这引起了人们不小的恐慌,人们谈水色变。霎时间,超市里的矿泉水被一扫而空,人们生活用水变成了矿泉水,这实在是一种极大的、却迫不得已的浪费呀!
钱塘江的污染,直接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从前的大禹为了治水解救百姓,三过家门而不入。现在,看来需要一个治理污水的“大禹”了。
前苏联作家肖洛霍夫曾经说过:“人是为了自己的希望而活着的。”希望像一粒种子播种在我的心田,终于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的。我希望我将来能成为一名治水专家,我要为此不断奋斗,使理想的种子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