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28
我家就住在大禹陵旁边,每天我都能远远地望见大禹爷爷的雕像。今天是大年初二,我们一家决定去参观大禹陵,我高兴地跳了起来,终于有机会到山顶看大禹爷爷啦。
来到大禹陵正门前,首先看见一棵棵排得整整齐齐的小树像一个个绿色的卫兵正在站岗呢!路旁还有石羊,石马等石雕动物。石羊有的站着,有的蹲着,还有的眼睛望着远方,好像在欢迎我们呢!
我急匆匆地走到山脚下,抬头一望,大禹爷爷的雕像离我更近了。于是,我就使劲爬,一层接着一层的台阶,有的台阶上面还有一层薄薄的冰块呢!妈妈拉找我的手小心翼翼得从冰块上跨过,嘴里还不停地说;“小心,小心”。爬呀爬,继续爬,终于爬到山顶了,我兴奋的喊了起来;“我胜利啦!我胜利啦!”
我怀着崇敬的心情仰起头,看着大禹爷爷的铜像,自言自语地说起话来。哇,魁梧的身材都快碰到天了。显得十分威武。这是,我想起了爸爸给我讲过的,大禹爷爷为了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伟大精神。我心里很激动,默默地对大禹爷爷说;“您真不愧是我国古代的治水英雄。”
大禹爷爷,我爱您,我永远怀念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