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下的梦-六年级想象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06
龙卷风卷呀卷,把她卷到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她四处张望着,突然,从远处走来一个大约40岁的妇女。“哇,这人长得真像我妈!”她心里想着,“不过,我妈没这么老!”不知是什么力量使她鼓起勇气对妇女叫了声“妈妈”,妇女听后,高兴的应了声:“哦,丽军,快回家看店铺,你爸忙不过来了!”“咦?她怎么知道我叫丽军,怎么知道我家开店?”女孩百思不得其解。不过,她还是顺着回家的路走去,果然,真到了家。可是,又令她感到奇怪的是,家里什么时候买了超市架与新冰箱?事情越来越古怪了。“丽军,可把你找回来了。都一点半了,还不去读书!”她应了声,就背着书包上学去了。
到了学校,咦?好多人都不认识。这时,班上的一位女生向她跑来,说:"丽军,老师让你到她办公室去一下。”“噢”她慢吞吞的应了声。可是老师办公室在哪呢?她整个学校都跑了一遍,才找到老师办公室。可哪个才是教她的老师呢?就在这时,老师在后面将她肩膀重重地拍了一下,说:“看什么呢,我在这!”她马上叫了声“老师好”。"丽军,长话短说,这次叫你来是想让你参加一个作文比赛。”啊!什么嘛,一句也听不懂。。还没等老师说完,她就先跑了。还叫一个同学向老师请个假,她自己就先溜了。回到家,她心里想,这个世界太可怕了,我要回去!她刚想完,一阵龙卷风再次袭来,她被卷到了原来的世界。“铃铃铃。”她醒了,原来刚才发生的一切只是个在大树下的梦呀!
更新时间:2024-05-09 05:30
我是一棵大树。
对,你没听错,我就是一棵大树,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也是一棵到了晚年爱絮絮叨叨地讲话或者是自言自语的大树。
有一件往事,它已经在我的脑海中尘封多年,可我却一直没有忘却。
依稀记得,夜晚,是老獾在一天当中最开心的时候。他虽然眼神儿不好,但却特别喜欢眯缝着眼睛,在我的茂密的树冠下,趁着柔和的月光,慢吞吞地数着在他眼里只是一个个光点的星星。如今,他走了。他再也不能披上月光,再也不能眯着眼睛数星星了,他将被送往沉寂而黑暗的地底下。
夜,还是那样的夜,月光还是那样的月光,星星还是那样的星星。来送葬的人们围着老獾,沉默着,在心里祷告着。虽然我见证了太多太多死亡,而面对不再充满生机的老獾的脸,内心还是无法平静下来,即便是若干年后的现在想起这段往事的我。
一向平静的狼妈妈此时打破了沉寂:“老獾是个很好的人呐。那年,我生下一个宝宝,丈夫又被人类打死,我只得独自去找食物,还得照顾孩子。我饿得眼冒金星,孩子饿得嚎啕大哭。抚摸着自己的和孩子的空瘪的肚子,我的内心是绝望的。我几乎无法和孩子度过那一年,甚至我都想到了和孩子一起死了算了。是老獾,是老獾主动帮我带孩子,还教会我躲避人类捕杀的方法。我真的真的很感谢老獾。可是,我还没来得及回报他,他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