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20:03
我是一棵普通的大树,碧绿的树冠,茂盛的树叶,粗大的树干。一切都与普通的树没什么两样。
我生长在一片大山谷里,四周都是和我一样的树。清晨,太阳徐徐升起,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我的身上,清风拂过我的脸颊,小鸟在我身上筑巢,每天准时唱起几段婉转优雅的歌谣,十分悦耳动听。夜晚,月亮悬挂在空中,随着夜色渐浓,我也沉沉睡去。
在这样的日子里,我长大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的周围建起了各式各样的房子,原本荒无人烟的山谷,渐渐成为一个小村庄。每天都有形形色色的人从我身前经过,或是坐下乘凉,或是三三两两的下棋。我的生活有了改变。
又是一个个日夜过去,我的前面建起了一座学校。每天早晨,一个个孩子背着小书包到学校里上课,从此,我的乐趣除了听小鸟的唱歌外,就是听孩子们早晨朗朗的读书声。每天太阳升起,小鸟的歌声和孩子们的读书声混合在一块儿交织成了一曲活泼、轻快的交响乐,悦耳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