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7 11:18
“纸花开了!纸花开了!”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从二年级教室里传了出来,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让我带你们去看看吧!
今天一上课,老师就问了我们一个奇怪的问题:你们相信纸花会开吗?我半信半疑地想:纸花又没有生命,怎么会开呢?这绝对是不可能的。但是老师这么问,会不会有什么决窍让它开花呢?正当我还在疑惑时,老师让我们先在纸上画上一朵花,接着涂上五彩缤纷的颜色,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花剪下来,再把花瓣往花心里折,纸花就做成了,真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啊!到最关键的时刻了,老师让我们把花骨朵放入盛满清水的脸盆中。此时教室里静悄悄的,同学们都屏住呼吸,目不转睛地盯着花骨朵,眼皮眨也不敢眨一下。我还在想:纸花真的会开吗?
没过一会儿,令人惊奇的事情发生了,花骨朵好像被施了魔法般在“池塘”里徐徐开放,争先恐后地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好像在说:“我们厉害吧?我们漂亮吧?”同学们都惊讶极了,有的张大了嘴巴;有的瞪大了眼睛;还有的傻了似的,说不出话来。不一会儿,大家才反应过来,个个欢呼起来:“纸花开了,我的纸花开了!”
开心之余,大家不忘问老师纸花开花的秘诀。老师笑眯眯地解开了谜底:原来是因为水具有张力。水里面有许许多多的水分子,它们手拉手,心连心,聚拢在一起发射出强大的张力,促使放入水中的纸花慢慢绽放。哦,原来如此,没想到普普通通的水也这么神通广大,真让我们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