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桌里珍藏着一朵红彤彤的、用纸做成的花。多少年过去了,每当看到这朵纸花就会勾起我对那乡村大姐姐的思念。前年寒假,我到乡下外婆家度假。在外婆家隔壁住着一个可爱的大姐姐,她长得高高的;有两条油光发亮的辫子,说起话来老是“咯咯咯”地笑。我和她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天中午我和大姐姐在一起玩。一扭头,我看到了隔壁家的桔树上结着黄澄澄的桔子,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非常耀眼。我看着这些饱满的桔子,口水直咽,说:“姐姐我们打几个下来尝尝吧!”
姐姐望着那些桔子,低下头沉思了一会儿,脸上露出了很为难的表情。我继续求着她好一会儿,她才眨了眨那如月亮般明亮清澈的眼睛,说:“这屋子里住着老奶奶和老爷爷老爷爷的腿不好,四处治病都快花完了所有的积蓄。再加上他们又无儿无女的,老奶奶还准备卖桔子,买药治病呢。我们怎么可以随便尝呢?”我一听,气就不打一处来,大声嚷着:“就吃一个桔子,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吗?瞧你那一本正经的样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