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守望者”——袁隆平-写人作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1 00:33
蝉鸣聒噪的夏日,微风吹动金黄色的稻田,我捧着碗,舔舐嘴边点点米粒。我们未曾看见,那躬耕在田畴间的身影,那是我心中的英雄——稻田里的“守望者”袁隆平。
他是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被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1964年,袁隆平开始研究杂交水稻,几十年如一日。他淡泊名利,无畏艰难,为解决中国人的吃饭问题作出了重大贡献,影响了整个世界,无愧为“当代神农氏”。
2021年5月22日,袁隆平在湖南长沙离世。那天下午,天空阴沉沉的,我坐在教室里百无聊赖地翻着课本。是同学们的叫嚷声,让我逐渐知道了真相。那一瞬间,我十分震惊:从小学到初中都能在教科书里看到那张面庞,多么自然亲切的袁隆平爷爷,他竟然离开了……当晚,我回到家中开始翻阅袁隆平爷爷的故事。我开始体会到他敢为人先研究杂交水稻的勇气,佩服他不言放弃、坚守数十年的毅力,赞叹他不断追求卓越的决心。袁爷爷说过他有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而他也确实为了这两个梦奋斗了一生。几十年来,任风吹雨打,伴着时光赛跑,袁老辛勤工作,只为看见梦中的金色稻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