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里的家乡_抒情记叙文1000字
往事随风,飘零了几许,流转了几许。却在一个恍惚不可捉摸的刹那间,全部涌回思念的稻田。
最爱学校登山的日子。过道旁有大片大片的稻田,熟悉的场景少了熟悉的人,却依旧让我有所留恋,让我忆起曾经那个温馨的日子,那个温暖的人。
让爷爷带的那个暑假、似乎我还很小,小到难以明白爷爷的哀伤。那时个怎样燥热的暑假啊,空气中拨动着热气流的韵律,狗儿耷拉着脑袋伸着舌头,一个年过半百的老人拿着蒲扇用力的摇,看着啃着西瓜的孙女笑的一脸灿烂。
天空的蔚蓝还来不及褪去,瑰丽色却已悄悄爬上了天边。风夹着些许的余温,静静抚的脸庞。一双稚嫩的小手拉着垂在一旁的粗糙打手,慢慢地晃向自家的稻田。爷爷总爱带我去稻田,我们坐在田塍上,看夕阳染红天际,看稻穗摇曳身姿。爷爷说:“看这稻长的多好,你以后也能长大个头。”
爷爷说:“坏掉的水稻会被扔掉,你要学得很棒才会被社会遗弃。”
爷爷说:“我最放不下你们这些孩子,你们好就好”……
在麦田里,爷爷的话似乎特别多。他讲许多我听懂或听不懂的话。那时的我,只知道爷爷对我好,要我好好学习。当夜色开始浮现,他就会用他的大手拍拍我的头,说咱们回家吃饭去。听到吃饭,我就两眼放光,因为爷爷总把最好的给我,惹得哥哥姐姐们一阵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