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22:57
国庆节那天,正在午休的我迷迷糊糊被妈妈喊了起来,我心想这是干嘛呀?哦,对了!今天下午爸爸妈妈要带我去郊区抓螃蟹,还有美味的烧烤晚餐呢!我兴致勃勃地从床上一跃而起,是啊,住在市区,每天面对最多的就是汽车、尾气、工厂、高楼……从来就没有过田园生活的我,盼望着能去农村过一把农家瘾,没想到今天可以如愿以偿了。
行驶在乡间的道路上,空气也变得清新了起来,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市区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可这儿的天却蓝的好象没有一丝杂质,不时有小鸟飞过,留下清脆的鸣叫声,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3
我的童年是在乡村度过的。我已经很久没有回我的故乡了,但我相信,故乡那片稻田仍旧是我们的天堂。
春姑娘静悄悄的来到了人们身边,为大地披上了一件绿色的大衣。在秧苗吐绿的时候,稻田仍旧一片寂静,她像一面未曾打磨好的镜子,倒映着田边的小树林。偶尔有几只小鸟掠过,它们那矫健的身姿像是要打破这片寂静。爷爷背着犁头,拉着我们家那一头老黄牛去耕地。只见犁头的两端系着绳子,一头套在黄牛的脖子上,一头套在爷爷的手上。可是好奇怪啊,为什么爷爷背上要背着一个鱼篓呢?噢,原来在耕地的时候不免会打扰到生活在稻田里的泥鳅和黄鳝,它们纷纷惊慌的钻出了洞。爷爷眼疾手快,一下子把它们抓了起来,塞进了鱼篓里。黄鳝长长的,滑溜溜的,像蛇一样,让我害怕得不得了,看似它会张嘴咬人。
稻田整平后,大人们把一株株秧苗都插到了田里;小朋友在田埂上嬉闹,一不小心掉进了满是泥水的稻田里,满脸满身的泥点,惹来大人们的哄笑。快乐的时光一眨眼就过去了,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排排整齐的秧苗,它们像一个个小战士,在稻田里立正站好,一列列一行行,像是有教官在指挥它们。
夏天骄阳似火,在这炎热的季节,禾苗已有四十多厘米高。翠绿的禾苗已抽出了穗儿,开出来星星点点的小花儿,吸引了无数白色的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