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稻田-记叙文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8:19
虽然我已经离开了那片稻田很久很久,但还记得故乡稻田那住在水中的树木、那存在的一花一草。
那是承载了我童年回忆的稻田!一走到那片稻田中,见到了一根随着风舞动着的狗尾巴草便忍不住把它拔了下来。在夕阳的照射下,像穿上了一件金橙色的衣服,用手去摸,痒痒的。每当此时,不禁让我想到了:在夕阳的照射下,我和我的好朋友,用着狗尾巴草在战斗。他一把步子迈了出去,一搓,像一个手拿宝剑似的高手。我立刻跑到了他的身后,玩起了那幼稚的游戏!
这样的稻田,让我不禁想起了那个夏天。那时的我还小,经常来到这里来帮助大人,外公的身子骨还很健朗。吃过早饭,他习惯性地背着竹篓到小河里去涮衣服。我像个跟屁虫,追在他后面。这个季节,荆棘里总会长出一种小浆果,粉红色的迷你果肉上粘着柔软的绒毛。塞在嘴里,又酸又甜。他在前面,穿着红色格子衬衫,袖子卷上去。凸起的血管包裹在瘦弱的皮囊之下。他总是能够变魔术似的给我摘到饱满又甜润的浆果。我像捡到了宝贝,捏起果子就往嘴里塞。外公看着我的馋样,只是慈祥地笑。当我们站在田埂上时,视野被碧波荡漾的稻田填得满满的。风吹过来,我会闻到那种浓郁的稻香,就像现在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