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拒绝胆怯_优秀散文800字
18岁,一个花一般的年纪,青春的风时常吹过,带着这年轻的气息,漫溢了我们的生命。
我们享受青春,爱上了青春。青春应是鲜活的,充满激情的。我们的生命,需要一次次青春岁月的搏击,才能真正成长。这样的花样年华,怎能过于胆怯,怎能不满怀勇气大胆去闯?
青春拒绝胆怯!
青春要迎接一次次的挑战,我们拥抱着自己的理想,向前行进,或选择考大学,或在自己的特长中找到未来的路,不同的人,不同的理想,一样的青春。
拒绝胆怯,我们就要更自信,挫折或许很多,但我们会握紧双手;不平的路或许很长,但我们会更谨慎地迈出每一步;今天的天空或许阴霆,但我们相信明天的曙光。
拒绝胆怯,就是在黑色六月来临之时,对自己微笑着说:“你能行”;拒绝胆怯,就是紧紧把握每一个充满挑战的机会;拒绝胆怯,就是在18岁的生日歌唱响之际,学会去承担一个成年人应有的责任;拒绝胆怯,就是在失败的面前依然自信,依然拥有热情。
电影《阿甘正传》中有这样一句话:“明天就像巧克力,没有谁知道下一口是什么滋味。”是的,明天就像巧克力,或苦或甜,青春的明天是未知的巧克力,或青涩或快乐,我们要有品尝下一口巧克力的勇气,不论是苦得让人流泪,还是甜得让人感到幸福。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7
胆怯,这个词也许,在别人眼里,离我很遥远,就如金星与地球般若无关联。可是,他们不会想到,其实,我也有胆怯的时候。
在我幼儿园时,每当夜幕降临,我闭上眼睛,脑海里就会浮现出亲人们一个又一个去世就只剩下我自己一个人。每每这时,小小的我总会悄然流下眼泪。假若你看到这句话,也许会一边摇着脑袋,嘴上一边说:“呸呸呸,真不吉利!”可是,我也不知自己为何会这样想。但是,我知道亲人们总有一天会离开我,所以我十分胆怯那一天。
也许,我如此之想,也不是空穴来风,而是因为我的奶奶。记得小时候的我,十分地调皮。吃饭时,总嚷嚷要看电视,有时,奶奶为了让我吃饭,总是千方百计地换着新花样,每天总在厨房里忙活,似乎一刻都停不下来。现在想想真是愧疚,当时我的顽皮,奶奶都包容下来了。从小爸爸妈妈因为要上班,奶奶便挑起了照顾我的“重担”,她是最疼爱我的人了。所以,我十分害怕,胆怯她离开我。
从开始记事起,我便记得奶奶好像一刻都没闲着,家里的事情都被她打理得井井有条,然而,我从来没想过奶奶竟然会病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