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怯逃走了-写事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9
看到本次的作文题目,我脑海里立马浮现出两个月前打疫苗的事。
那天的心情跟平时格外不一样,既有对新冠病毒的咒骂,又有对打疫苗的期待。毕竟这是我上学几年来,第一次不在父母的陪同下,和同学们一起打疫苗。激动的期待,可怕的等待,难受的煎熬,各种感觉交织一起,令人忐忑不安。
没想到,当我们排队去打疫苗时,竟然老远就听到一阵阵杀猪般的嚎叫,甚至还看到其他班的一个男生,因为害怕,直接从医生面前逃跑。我们班的人群也开始骚动起来。原本镇定自如的我不由地紧张起来:难不成新冠病毒太可怕,这疫苗也与众不同?想到这儿,我的双腿竟然开始不受控制地哆嗦起来,牙齿也开始打起架来,胆怯不一会儿就占据了我的心。此时,一些同学和我瞬间都紧张兮兮的。就在这时,老师似乎发现了我们的心事,笑着说:“别怕,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魔鬼——胆怯,还有一个天使——勇敢。当天使战胜魔鬼时,就是一眨眼的功夫,大家到时候先深呼吸,放松全身的肌肉,再眨一下眼睛,胆怯就逃走了。”
听老师把打疫苗描写得那么云淡风轻,我狂跳的小心脏在我的一张一翕深呼吸中慢慢平静下来。我试着按老师的话去做,发现小心脏慢慢跳得平稳了,当医生喊我的名字时,我疾步走向前,撸起左胳膊的袖子,坦然地望着医生口罩上方那双美丽的大眼睛,那双眼睛好像在表扬我:“你真勇敢!”
我战胜了胆怯
更新时间:2024-05-09 07:42
高尔基曾经说过:一个人最大的成就莫过于战胜他自己。人生,总会有许多的拦路虎,绊脚石,而我们,要么战胜他们,要么被他们战胜。在我以前的生活中,也有一件这样的事,听我慢慢给你道来。
五年前,一个风和日丽,阳光普照的下午。外表看似平静的北湖公园,却在一栋大楼里发生着一场激烈的讲故事比赛。此时的我,忐忑不安的站在正厅外,脑子里不停的想着接下来要演讲的稿子。时间不等人,只剩两分钟啦。我绝望的向我爸苦苦哀求着“老爸,我求你啦,带我走吧。我才一年级,上去会丢死人的。”“没事,你平时不是挺勇敢的吗?这只是你人生中的一个小考验,现在不面对,将来也要面对,没事爸爸相信你可以的,加油!”爸爸的话一遍又一遍的在我的脑海里环绕着,激励我胆小的心灵。我看着我爸,从他的眼神中透出一股坚定而又执着的光芒,我望着他,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