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拒绝胆怯_优秀散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1
18岁,一个花一般的年纪,青春的风时常吹过,带着这年轻的气息,漫溢了我们的生命。
我们享受青春,爱上了青春。青春应是鲜活的,充满激情的。我们的生命,需要一次次青春岁月的搏击,才能真正成长。这样的花样年华,怎能过于胆怯,怎能不满怀勇气大胆去闯?
青春拒绝胆怯!
青春要迎接一次次的挑战,我们拥抱着自己的理想,向前行进,或选择考大学,或在自己的特长中找到未来的路,不同的人,不同的理想,一样的青春。
拒绝胆怯,我们就要更自信,挫折或许很多,但我们会握紧双手;不平的路或许很长,但我们会更谨慎地迈出每一步;今天的天空或许阴霆,但我们相信明天的曙光。
拒绝胆怯,就是在黑色六月来临之时,对自己微笑着说:“你能行”;拒绝胆怯,就是紧紧把握每一个充满挑战的机会;拒绝胆怯,就是在18岁的生日歌唱响之际,学会去承担一个成年人应有的责任;拒绝胆怯,就是在失败的面前依然自信,依然拥有热情。
电影《阿甘正传》中有这样一句话:“明天就像巧克力,没有谁知道下一口是什么滋味。”是的,明天就像巧克力,或苦或甜,青春的明天是未知的巧克力,或青涩或快乐,我们要有品尝下一口巧克力的勇气,不论是苦得让人流泪,还是甜得让人感到幸福。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5
一直以来,我都很胆小,我什么都害怕。
我记得我很小的时候,还被吓过一次,那一次我仍记忆犹新。那是我在小学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我好似在校园的旗杆下看到了一些令人害怕的东西,我就那样远远地看着,渐渐的发现自己好似自己凝固了起来,竟然没有了力气。我不知道旗杆之下的东西是什么,也没有去走近看清的勇气,就那样,我以后都不愿意上学了。
后来,在一次事故面前,我又恢复了信心。
那是下午的一天,我已经放学了,正在街上蹦蹦跳跳,当我准备过马路的时候,我看到红灯还在亮着。但身边一个比我更不懂事的小孩想要从马路上走过去,我本来并不打算理他,因为我怕引火烧身,更怕自己也出事。但我忽然想起了小孩经常出事故的新闻,我突然明白,为什么小孩子总是会出事故。是因为根本就没有人管他们,反正到最后出车祸的人也不是他们。
当他走过马路的时候,正好有一辆车迎面开来,我害怕极了,但我不知道怎么的竟然朝着那个小女孩疯狂的跑去,我将他拉了回来,那辆车只差一分就会撞到我,当我救了他的时候,我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里。我的魂好像都要出来了,那种感觉就像是死里逃生一样。但是幸运的是,我将那个小孩救了回来。虽然即便我不救他他仍不会撞到。
那一刻,我不知道是怎么了。忽然觉得内心翻腾不息,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等我回过神的时候已经不知过了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