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17:00
胆怯,是我们大多数人都会面对的困难,但我们如何战胜胆怯呢?你听完我的经历后定会恍然大悟。
我从学前班开始,就很少与外人说话,遇到什么事情都会由父母为我“摆平”。面对陌生人时,我的心就会咚咚直跳,我仿佛感觉到时间已经静止一样。我会显得异常紧张,脸庞就像熟透的苹果一样,脊背上的虚汗早已流淌下来,浸湿了背心,甚至连“叔叔,阿姨好”都难以启齿。而且在课堂上,我不爱发言,总得老师叫我才会回答问题。我的朋友也很少,体育课时,我常常因找不到玩伴而觉得寂寞、无聊与孤独。
我的父母为了锻炼我,二年级时就给我报名参加了主持人班,参加这个班为了让我树立自信心,因为树立自信心是战胜胆怯的重要法宝。在树立自信心的同时,学会如何与他人交流与沟通。
四年级时,我荣幸地被班主任推选为年级联欢会的主持人。这对我来说有喜也有悲。喜的是通过这次主持可以来锻炼自己,悲的是在面对那么多的人时我该如何沉静应对呢?
准备上台时,我会在后台不断地暗示自己,激励自己。比如说:我会对着镜子向自己加油“李俊杰,你一定可以的!“这样就可以转移我的不良情绪,从而出色地完成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