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对电池都不陌生,它的种类有很多:有一次性电池、二次电池、汽车电池……那么,电池用完了,该怎样处理呢?有人说:“电池不能乱扔,会污染环境的。”也有人说:“大家不都乱扔吗,也没见多大危害!”我的观点是他俩的观点再综合一下:“电池也不是一扔就会造成危害的,是潜移默化的,要等电池腐烂后才会造成危害。”
乱扔电池到底有多大的危害呢?据有关资料显示;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一立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的价值;一粒纽扣电池可使六百吨水受到污染,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若将废旧电池混入生活垃圾一起填埋,或者随手丢弃,渗出的汞及重金属物质就会渗透于土壤,污染地下水。人体一旦吸收到这些重金属以后,人的肾脏就会被损伤。在微生物的作用下,无机汞可以转化成甲基汞,聚集在鱼类的身体里,人食用了这种鱼后,甲基汞会进入人的大脑细胞,使人的神经系统受到严重破坏,重者会发疯致死。镉在人体内极易引起慢性中毒,主要病症是肺气肿、骨质软化、贫血,很可能使人瘫痪。而铅进入人体后最难排泄,它干扰肾功能、生殖功能等。
没想到,小小的电池危害却那么大,真令人吃惊!所以,我们要给废旧电池造个家,让它不要再伤害人了!
不乱扔电池,就从我做起!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7
我们跨进道横头艺术中心的大门,一个年轻的男老师走了出来。我仔细地端详着他:瘦瘦高高的个子,大约二十五六岁的年纪,戴着黑框眼镜,长得很斯文。见我来了,他微笑着先自我介绍:“我姓陈,叫我陈老师好了。”说完,陈老师就把我带进素描教室,为我摆好画架,夹好画纸。
了解到我的绘画水平后,陈老师让我画一个酒坛。我对照着模板上的画看了一遍又一遍,就是无从下手。陈老师见我不会画,就走过来教我怎样量长和宽……这就是陈老师给我上的第一节课。
第二节课是在星期三放学后。这节课,陈老师让我画的东西更难了,竟然是一个大南瓜。我照着陈老师上次教我的画法,慢慢地画着。渐渐的,南瓜的外形就打好了。要上明暗了。陈老师告诉我:“要先画暗面,线条要排均匀,然后按步骤一步一步地画下去。”于是,我专心致志地画着。画完后,陈老师又耐心地给我修改,我的那些错误都被陈老师的火眼金睛一网打尽,他还幽默风趣地告诉我一些画画的小窍门。不知不觉中,外面天色已暗了,教室里却仍是灯火通明、谈笑风生。陈老师的课讲得太好了,我听得都入迷了,竟然忘了吃饭的时间。直到外婆说:“陈老师,已经很晚了,要么下次再来画吧!”陈老师却说:“没关系,马上就好了!”于是,他又接着给我修改起来……
更新时间:2024-05-02 17:59
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无穷奇妙的童话世界,那是快乐的源泉,简单而纯粹,它能治愈你所有的不开心。我很喜欢看童话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看的童话故事还是今年暑假看的张秋生爷爷的《小巴掌童话》。
这本书让我体会到了无穷的乐趣。里面的故事不长,但每个故事都耐人寻味,简单易懂,像个百宝箱一样,通过很美丽的故事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有些道理爸爸妈妈虽在家会反反复复说上好几遍,但都比不上《小巴掌童话》中的故事能深刻的让我去接受,去改正身上不好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