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大大大和小小小》有感-记叙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0:36
你见过小拇指那么大的小人吗?你见过山那么大的大人吗?恐怕没有。但是当你读了这本书后,你会发现,一个小人和一个大人也可以创造奇迹。
沙滩上,螃蟹在爬,海欧在飞,一切都是那么平常 。可你如果仔细一看,会发现螃蟹上坐着个小人,他就是小小小。小小小迎面走来的是一个像山那么大的大人,他就是大大大。就这样,小小小和大大大开始了他们的海上旅行。
因为海水只到大大大腿上,他完全可以让小小小坐在他手上。经过几天的拔涉,他们终于来到了一个小岛上。对大大大而,这只是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岛了,而对小小小而言,这简直像一个国家那么大!
在这个岛上,因为粮食不丰富,他们每天都要绞尽脑汁地想办法寻找食物,可每次都是小小小的办法,大大大只顾享受不劳而获的美餐,每次都指责小小小这个不好,那个不好。可小小小却忍声吞气,因为他心中明白,没有大大大,他只是个什么事都做不出来的小人。
后来大大大明白了自己错误,向小小小道歉,小小小明白了他是真心的,便很爽快地愿谅了大大大。又过了几天,一艘巨大的商船游到这里,最后他们对视着笑了笑,便都上了船,回到了自己的国家。
小小小做为一个每天都被大大大使唤的人,却一声不吭,大大大后来良心发现,知错就改,一起回到了家乡。我们要学习小小小这种任劳任怨的品质时,也要学习大大大的这种知错就改的品质,做一个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