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大潮-三年级导游词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4:29
大家好!我是本次旅行团的主导,我叫白博文。欢迎你们的到来,现在我就带大家去钱塘江的观潮台。
钱塘江被誉为天下奇观!8月11日是一年一度的观潮日。首先应映入眼帘的是平静的江面笼罩着薄雾,不远处便是镇海古塔、中山亭屹立在江边,我们已经到达了观潮台,现在已经是一点多了,快听远处已经传来隆隆的响声,据判断潮应该马上就要来了,大家快看前方是不是有一条白线?那条白线就是潮,潮离我们越来越近,逐渐拉长、变粗、横贯江面,形成一堵两仗多高的水墙,犹如千万匹白色战马齐头并进,浩浩荡荡的飞奔而来。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要被震得颤动起来。
为什么这里的潮水这么汹涌澎湃呢?因为和当地的地形有关,钱塘江入海的地方叫杭州湾。杭州湾外宽内窄,喇叭形,东边的湾口宽达一百千米,而西边的海宁市盐官镇附近却只有三千米。涨潮时,潮水从湾口涌入,向西奔来,受渐狭江面的约束,就形成了汹涌澎湃的壮观景象,所以呢!这里也是观看钱塘江观潮最好的地点。
大潮已经结束啦!你说,钱塘江是不是天下奇观?
本次旅途祝大家生活愉快,期待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