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钱塘江大潮作文300字
农历八月十八是一年一度的观潮日,那天中午,我们吃好中饭,急匆匆地从富阳赶到杭州,经过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来到了目的地来观赏钱塘江大潮。
钱塘江的江堤上站满了人,好似排成了一条长龙,蜿蜒在钱塘江旁,我们下了车,穿过了马路,只见我三步并成两步从大人的腋下钻过去,马上就抢到了一个站的位置。
这时,只听见远处雷声隆隆,看见远处的桥底下,隐隐约约能看见白色的波浪,旁边的人立刻沸腾起来,大声叫道:“看,潮来啦!潮来啦!”我连忙探出头来,只见那里一段一段地小波浪,立刻连在了一起,横冲直撞地向下堤冲了过去,江上的水像喷泉似的往上喷,沙石也被卷了上来,都喷到了我脸上,一脸的泥沙,我抹净脸上的泥沙,只见第二次又来了,比原来的还凶猛。
过了一会儿,钱塘江里的水立刻涨了两丈高,江面上的鸥一下子飞到了那儿,把潮中冲起来的鱼儿都叼走了,同时他们落脚的位置变小了,只剩下漂泊在江面上的可乐瓶上和从树上掉下来的树枝。
潮走了,但是余波还在荡漾,我的心情顿时灰暗了,从开心到留恋。因为,这一年一度的钱塘江就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不见踪影。
这几分钟的观潮,就让我看到了不少我以前看不到的天下奇观钱塘江大潮,也学习到了不少,也体会到了一个道理:“小朋友,在玩的过程中,比书中学到的知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