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远近闻名的钱塘江,我是今天带领大家来观潮的导游韩丞轩。
今天我们要参观的就是被称为天下奇观的钱塘江大潮。每当农历八月十八日的时候,这里就会出现如万马奔腾般的钱塘江大潮。首先,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景区的整体布局,你们看,远处的镇海古塔、中山亭和观潮台都屹立在江边。不过想要看钱塘江大潮,您得去海塘大堤观潮,那里是观潮的最佳地点。
现在是午后1点了,潮水正在从东边移来,大家仔细听,是不是听到了犹如闷雷滚动的声音,那就是潮,潮来了!东边水天相接的地方,那条白线就是被称为天下奇观的钱塘江大潮,浪潮越来越近了,犹如山崩地裂般的水声就会响彻耳边。
潮水奔腾,浪潮会形成一堵两丈多高的白色水墙,犹如千军万马向我们冲杀过来,轰隆隆,轰隆隆的巨响好似喧天的战鼓。不一会儿,潮头就要奔腾西去了,余波和水花还在漫天卷地的飞舞,江面上还会狂风怒吼,还需要等待很长一段时间,江面才会恢复平静。
这就是被称为天下奇观的钱塘江大潮,大家有没有觉得这样的景色很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