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大潮-三年级导游词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9:54
大家好,我是本次旅游团的导游郭淑瑜,很开心能和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旅程。今天是农历8月18,我要带领大家去观看被称为天下奇观的钱塘江大潮。
首先我们来到了观潮最好的地方,海宁市的盐官镇,大家看现在的景色多美呀,宽阔的钱塘将横卧在眼前,江面很平静,越往东越宽,在雨后的阳光下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雾,几座小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现在呢是午后1点左右,大家听到远处传来隆隆的响声了吗?就好像闷雷滚动,但是大家看江面还是看不出有什么变化,一会儿响声越来越大,水东边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条白线,大家要睁大眼睛仔细看,接下来的一幕哟。
快看,那条白线快速地向我们移动,逐渐拉长变粗,横贯江面,只见白浪翻滚,形成一堵两丈多高的水枪浪潮,越来越近,犹如千万匹白色战马齐头并进,浩浩荡荡的飞奔而来,真是太壮观了,请大家竖起耳朵,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颤动起来。
只见过一眨眼的功夫,潮头奔腾西去,可是余波还在漫天卷地般涌来。过了好久钱塘江才恢复了平静,看来大家还没有恢复平静,真是太壮观了,对吧。大家看一怎么样?这激动人心的景象是不是让你流连忘返呢,好了我们今天的观潮结束了,希望大家有所收获,期待我们下次的再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