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大潮-写景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0
每年农历八月十八,钱塘江就会上演世界奇观―钱塘江大潮。
每当这个时候,浙江省海宁市盐官镇就会涌进二十万观潮的游客。秋水神不会辜负游客的热情。她会让各位小神仙搬来杭州湾的水,一齐放在钱塘江上。她还会叫来风神在各个方向吹,最终形成了大家所熟知的钱塘东西南北潮。这可不是哪里都有的!
在农历八月十八这一天,神仙们会创造出多彩多样的钱塘潮,比如有名的“一线潮”。当你还没有看见潮的影子,就先听到潮的声音了。耳边传来的潮声不像和风细雨,而是轰隆隆的巨响。但江面依旧风平浪静,静得像一块玻璃。响声越来越大,犹如擂起万面战鼓,震耳欲聋。远处,雾蒙蒙的江面终于出现一条白线,迅速西移。再近一些,白线变成了一堵水墙,逐渐升高。随着声响,这堵白墙迅速向前推进,涌到眼前,有万马奔腾之势。
除了“一线潮”,神仙们还创造出了一种更为奇特的潮,那就是“十字交叉潮”。这是风神搞的鬼,也是他最得意的杰作。他使东、南两股潮水在杭州湾喇叭口的近喉部汇合,随后像一对兄弟一样交叉拥抱,合二为一。“十字交叉潮”可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钱塘江也不一定每年都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