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6:53
星期五,我们坐着大巴兴致勃勃地来到曹娥江观潮。
我怀着紧张而又期盼的心情下了车。遥望着风平浪静的大海,海风徐徐地吹佛着我的脸颊。江水向着西方缓缓地流着,江边有一片金黄的沙滩,岸上绿树成阴。突然一阵狂风过后,海平线上出现了一条白线,犹如一条白色的长龙夹杂着轰隆声从天边滚滚而来。我急忙冲着车上喊:“潮来了!潮来了!”车上所有小朋友十万火急地冲了下来……轰隆的声音渐渐地变响了,白线也由细变粗,慢慢地变成了“八”字型,又过了会儿冲到了我们面前。远远望去原本只有1厘米高的浪,一下子变成了3米高的巨浪,仿佛海啸般地席卷而来,吞没了金黄的沙滩。气势磅礴地抨击着大坝溅起皇冠般的水花,大的如瓜,小的如豆,似满江的碎银狂泻而下,那声音宛如天在塌,地在裂。同学们不禁惊叹道:“太壮观了!”后浪推着前浪,前浪引着后浪,万马奔腾,催人奋进,前赴后继,弃而不舍。
望着这一切,让我突然想起了“钱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这句话。我调皮地自言自语吟诵道:“曹江后浪推前浪,我比爸妈都要强。”哈哈哈……同学们笑成了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