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游客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我姓张,你们就叫我小张吧!‍今天由我带领你们一起去看‍‍最著名的是钱塘江大潮!
你们还不知道钱塘江大潮怎样形成的吧。让我来告诉你们。钱塘江的秋潮为什么比其它地方的秋潮更壮观,这和当地的特殊地形有关,钱塘江入海的地方叫杭州湾,杭州湾外宽里窄,呈喇叭形,东面的湾口宽达一百千米,而西面的海宁市盐官镇附近,却只有三千米,涨潮时,潮水从湾口涌入,向西奔去,受渐狭江面的约束,浪潮越来越高,所以就形成了我们看到的汹涌澎湃的壮观景象。
接下来我们要随着人群登上海塘大堤了,你们看,镇海古塔,中山亭和观潮台屹立在江边。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八,是观潮最好的节日。现在是午后一点,你听,远处传来隆隆的响声,好像闷雷滚动,这说明潮来了,但是现在看不出有什么变化,只能看到东边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条白线。
那条白线很快向我们移来,逐渐拉长,变粗,横贯江面。再近些,只见白浪翻滚,形成一堵两丈多高的水墙,犹如千万匹白色战马齐头并进,浩浩荡荡的飞奔而来,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的颤动起来。
尊敬的游客们,你们感受到钱塘江大潮的“天下奇观”了吗?今天的行程就到此结束了,希望大家有空再来观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