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持着蜡笔,在绘画纸上疾速地涂鸦,而另一手却拿起了勾线笔在为那一条条可恶的线条勾勒着。桌子上如一场刚结果的战争的战场,七、八支水彩笔放在了蜡笔盒上,三两支勾线笔插在水彩的位置,蜡笔满桌是……
这一场绘画比赛过得极块,在匆忙中还是未完成的画纸被收走了,出了比赛场,阳光撒下来是如此的黯淡,失去往日的光彩。“这次精心准备的比赛全完了……我好没用,这比赛都搞不定,我还可以做什么!再也不画了,全都没用!全都没有!”我心中如闪电划过天空,撕破天空。
我失落地回到了家中,心中如秋风扫落叶般凄凉,云遮住了太阳,房间中毫无光色,开始发疯的将房间中的绘画用品砸在地上,狠狠地砸!一下子本有条不紊的房间,满地是塑料碎渣、蜡笔、水彩笔。我又开始把画纸也撕了,纸片满地皆是……
这才发泄完,蹲在角落中哭泣,那么伤心!门“吱呀”开了,我稍转头一看,父亲进来了,他用那双眼,慈爱地看着我。我不想理他,一下子扭过头继续痛哭,他那和善、轻松的脚步声传来了,一双巨大的手一瞬间就放在了我的头上,来回轻轻抚摸。
“你怎么了?是今天的绘画比赛吧,就是一个比赛没有关系的!输赢并不重要,自己只要努力了就行!这份力绝不是为赢得众人的掌声,而是只要自己内心充实就可以了。人生都有挫折的,别哭了,起来吧!”爸爸再次用慈爱的双眼看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