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慈爱的眼神-初一记叙文6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0:34
我的影子,学着我快步奔跑,我心中有些抱怨:“又快迟到了,都怪妈妈,真是的。”而我没有注意到两个漆黑的影子,一个在飞奔,一个在原地只是愣愣地看着另一个影子。而我,在转弯处时,看见了她。看见了她的眼神,那里的情感仿佛由留恋,不舍、担心、期望等情感交融在一起,凝聚在目光里。
我明白了。
初中后,父亲与我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少了,母亲和我的话语少了。他们仿佛只能看见我在桌子上奋笔疾书,在餐桌上狼吞虎咽,在暮色中背着单词。他们对我的批评少了,他们对我的教导少了,他们对我的情感深了,更是那慈爱的目光浓了,不,那不是慈爱能描写的目光,那是任何词也写不出的目光!
这,就是成长而更纯的目光吗?
“小苗”长大了,不再依靠“大树”的保护了。这应该感到快乐还是悲伤呢?
母亲是来了,但我却在教室里写着作业,母亲走了,我仿佛已看到她失望的叹惜。一颗母亲的心——她想与儿子见上一面,可这也被残忍地走了。她应该是多么的不甘啊!看着母亲带给我成箱的零食,洗得发亮并用纸巾小心包好的水果,我能感受出母亲包地小心翼翼,没有弄破一颗水果。看着它们我又想起了母亲深情慈爱的目光,是那样的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