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5:43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漫画,题目是“妈妈爱吃鱼头,我从小就知道”。当在读这文章标题时,我只不过以为这组漫画十分有趣,可读后细细品味文中的内容,让我对文章有另一种理解。
这组漫画讲诉的是一位母亲疼儿子,便把鲜鱼肉全给儿子吃,自己啃鱼骨,吃鱼头;等母亲年迈、儿子成年时,儿子却让母亲啃鱼骨,自己却吃超鲜美的鱼肉。
画里的母亲十分疼爱儿子,总是把美味、有营养的鱼肉给儿子吃,但儿子长大后,却不知恩图报,还刻意把鱼肉留给自己吃,把鱼骨夹给母亲,像这种人我们千万不能向他学习。
平日里,妈妈的一个小小的细节,一句问候都充满着母亲对我们的爱,这种伟大而无私的母爱,也是一种超越自我的崇高境界。我的妈妈总是花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为家里人炒菜做饭,我却一直挑三拣四,不满足,总是想让妈妈变得更完美。现在想想母亲不辞辛苦地养育我可真不容易呢!
虽然人类科技越来越发达,但同时人心也变得越来越冷。年轻人住着好房,开着好车,吃香的喝辣的,却让年迈的母亲过着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生活;老人在路上摔倒,没有人来帮助他,从来没有人敢伸出一只援手,没有人!他们总是担心自己的利益,从来没有为他人着想。我好想向社会呼吁;“雷锋精神呢?都跑去哪里了?关爱他人的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