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温柔,我躺在床上,心神漾起了方才的一幕,一个眼神。
夜上,晚自习结束,我走向寝室的路上,夜色朦胧,只见我的寝室阳台上透出了几星灯光,会是谁?我进入走廊,在模糊中,隐约看见了寝室门口有一个人——是妈妈!我疾步走了过去。妈妈见到了我,立刻问到了学习近况,学习欠佳的我被问得支支吾吾,只想快点结束。
妈妈的询问并没有要停止的意思,我的心也像是在热锅中一般煎熬着,也逐渐不耐烦了,我继续坚持着。妈妈迫切的目光焦灼地望着我,我却不知如何应对,只得被动地回答着,心中像有一阵大浪击向忍耐的堤坝。终于,妈妈见时间不早了,要离开了,我的心像是被死死攥住后被放开了一般,舒服!
这时,妈妈又把我拉到门外,说道:“现在我要走了,你要早点休息,学习要认真,不懂的一定要向老师讨教,好了,再见!”妈妈此时的目光却变得柔和,望着我的眼睛,似一道无形的线,深切地凝望着,满是慈爱,又点着期望的亮光。这眼神,如清泉般飘扬,把爱的水珠洒在了我的身上,挂牵挂和希望寄入我的心中,也将我心中那几分不愿占牵强卸去,使心灵感到了温暖与慈爱……
妈妈微笑着,走向了长廊的另一端,一边挥手,一边消失在黑夜之中,夜色仍很朦胧,却多添了几分温暖我进了屋,心里一片怅然与落寞,同时在心底获得了炙热的爱与希望。妈妈的眼神,那慈爱的眼神,就是能融化山水,穿透时空的大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