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獒渡魂-读后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6
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它们勇敢无畏,忠于自己的主人。今年暑假我有幸拜读了沈石溪的名作《藏獒渡魂》。今天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介绍这本书吧。
在我拿到《藏獒渡魂》这本书之前,我对藏獒的认知仅仅是一种生活在青藏高原上的高大威猛的大型猛犬,但当我读完这本书后,我对藏獒的认知彻底改变了。
藏族向导强巴给“我”牵来了一条渡魂失败的藏獒,我也是通过这个故事知道了什么叫做“渡魂”, 藏獒渡魂是藏族的种习俗,传说藏獒是天上一位战神因嗜杀成性触犯天条而被贬到人间来的,所以藏獒性情暴戾残忍,身上有一股浓重的杀气,必须在其出生七七四十九天时,将其与一只吃奶的羊羔同栏圈养,羊是温柔娴静、平和、顺从的动作,四十九天长大的藏獒正是生理和心理发育成熟的时段,让这个时期的藏獒与羊羔共同生活,目的就是是温婉的羊性冲淡藏獒身上那太过血腥的兽性。
作者在西藏研究动物,有时还打猎,所以他需要一只好猎犬,藏獒肯定是首选,可是他买不起家魂犬,起名叫曼晃。曼晃打猎的技能很优秀,却很残忍,很凶猛。
可是,一只鹿的爱却改变了曼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