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寒风刺骨的早上,花儿和小草都被北风吹得东倒西歪,麦豆在草丛中东翻翻西翻翻,他已经饿了好多天了,正在寻找食物。
忽然,他发现了两个闪闪发光的东西,他赶紧跑过去,将不明物体捡起一看,嘿!是两枚一元硬币!他开心得不得了,眉毛弯成了月牙,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张开嘴哈哈大笑着,脸上出现了两个小酒窝。
正当他拿着硬币开心的走在路上时,一不小心被地上的石头绊倒了,两枚硬币“骨碌骨碌”地滚到了一个土坑中,他赶紧爬起来,眉头紧锁,死死盯着土坑,还小声嘟囔着:“怎么今天这么倒霉呀?”他把手伸进土坑中掏来掏去,总算把硬币掏了出来。他可不想让这件事重新上演,于是小心翼翼紧握着硬币,来到了包子店。
他把硬币递给老板,大声喊道:“老板,来一个热乎乎的肉包子!”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肉包子就端到了他面前,他吞了吞口水,搓搓手拿起肉包子就大摇大摆地走出了包子店。他实在经不起香味的诱惑,咬了一大口肉包子,这时,一只恶犬冲了出来,冲着正在津津有味地吃包子的麦豆狂吠,吓得他肉包子都掉地上了。狗见了跑过去,叼起肉包子,拍拍屁股就要走,麦豆可生气了,眉毛成了倒八字,眼睛瞪得大大的,鼻子都气歪了,牙齿磨得咯咯响,脸色铁青,大吼道:“松嘴!这是我的包子!还给我!”哪知恶犬只是得意洋洋地回头看了看他,就一溜烟地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