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豆的夏天-观后感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4
看了《麦豆的夏天》这部电影,我有了许多感触。
那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暑假,城市孩子麦豆来到了他的老家,下车后,他很不适应乡村的各种环境和习俗,更让麦豆恼火的是:已有十岁的他竟然被要求向一个前几天还在穿开裆裤的小屁孩叫爷爷!爸爸回去的那一晚,麦豆久久才入睡,这种大家都习以为常的生活习惯颠覆了麦豆城市独居生活的概念。第二天,麦豆就认识了许多新事物:乌鸡蛋、野梨、核桃等。慢慢地,麦豆习惯了这里的生活……转眼间,一个暑假就过去了。麦豆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个无名村庄,看到这里,我的泪水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麦豆的夏天》这部电影既没有华丽的装饰,也没有明星,但我还是被它所感动了。一部电影,最重要的并不是特效多好,画质多高,而是要贴切生活,要感动人心。麦豆之所以能发生这样巨大的改变,是因为乡村那一次次的困难,一次次的磨难让他成长了起来,让他知道了在这山沟里的人们的生活水平之低,也让他愧疚于骂狗蛋他们是“土包子”,更让他知道了孝敬长辈,要为祖国的未来做出贡献,让山沟里的人们能够开拓视野!
希望未来,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能够懂得乡村的疾苦,而不是一味的只知道开车、坐地铁,而不知道乡村的许多新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