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麦豆不见了!一开始,麦老以为是麦豆贪玩,全村的人在麦田村每一个角落仔细地寻找,最终还是一无所获,麦豆究竟到哪里去了呢?
原来,麦豆跑到麦田里捉小兔子,结果,在这金色海洋中迷路了。麦豆一直向前走着,突然,他看见了一丝光亮,便向那一丝光亮奋力地跑去,跑出麦田村后,他惊呆了,眼睛瞪得像铜铃,他做梦也没有想到眼前的一切事物。有商店,有医院,有饭馆……他沿着这条街一直走着,在他走到一棵大树旁时,有一个亮得让麦豆都睁不开眼睛的东西在地上闪着光芒,麦豆走近一看,便发现那是一个金币,麦豆的眼睛像一个月牙,笑成了一条缝,连眼珠都看不见了,脸就像一朵已经开放的花儿。麦豆高兴地把金币从左手抛到右手,再从右手抛到左手……突然麦豆的左手没接住,金币掉进了下水道里,麦豆赶紧用两根木棍把金币夹上来,可是左夹右夹,金币总是上不来,急得麦豆满头大汗,他的眉头紧锁,像打不开的结,最后麦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金币夹上来了。现在,麦豆的肚子一直在“咕咕”地叫着。于是,他到包子铺买了两个热气腾腾的肉包子,小心翼翼地捧在手中。
可此时,一只小狗飞快地向包子冲来,一口把两个包子都吃掉了,麦豆生气地盯着小狗,眉毛倒竖成八字,脸变得铁青。小狗被吓得赶紧跑了,麦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哇”的一声哭了出来,鼻子一抽一抽的,脸像霜打了的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