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6:52
住在山上的爷爷奶奶每年都会养鸡养鸭,种土豆、萝卜……现在他们渐渐衰老了,虽然身体很好,但去地里种菜、拔菜也是有点力不从心了。于是,去年暑假,我这个不用钱的劳动力被派到老家去帮忙种菜。
哪个城里人愿意去地里干又累又苦的活呀!我死活不同意,但我转念想想,那里藏的零食就要过期了,每天不用被父母唠叨还可以看电视,想想也不错。这么一比,我就去了。
到了那里,顿时傻眼了。爷爷买了一套工具,电视机不知道去哪了,我私藏的零食也不知道被谁发现给偷吃了。老爸笑呵呵地放下行李箱,丢下一句“好好听爷爷奶奶的话”,就走了。
我满肚子的怒火,随随便便地吃了几口饭,就和爷爷去种黄瓜了。种黄瓜可不容易,要翻土、要种苗、要砍竹子做成瓜爬的杆子,我被吓到了。很多工作都由七十多岁的爷爷一人完成了,我顿时没了怒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