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知道并不等于掌握》有感-读后感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2:03
读了《知道并不等于掌握》,我赞叹老师傅的不爱慕虚荣、宽容大度,我鄙视徒弟的骄傲自满、目中无人。
这个故事大致是这样的:一名摔跤手的得意徒弟以为自己学到了师傅的全部本领,就说自己能战胜师傅,结果师傅轻而易举地打败了他,徒弟还狡辩说是师傅没把所有的绝技传授于他。最后,师傅告诉他:“知道并不等于掌握”。
徒弟骄傲自满,认为自己不可一世,但是他在师傅面前显得不堪一击,师傅不费吹灰之力将他打得落花流水,他那目中无人的个性使他颜面尽失。相反,老师傅的宽宏大量,对徒弟的骄傲自满、目中无人的态度,没有进行批评,只是对他苦口婆心的劝导、教导,使徒弟的面子得到了保留。如果剧情反转,徒弟赢了,那又将是一个怎样的结果大家可想而知。
我们不能像徒弟那样自以为是,目空一切、妄自尊大。正所谓骄兵必败,我们要像老师傅那样宽大为怀、宽以待人、海纳百川,这样你就会被众人有口皆碑。
看到这篇文章,我认为,学任何一件事,不能一知半解,似懂非懂,要深入专研,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