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掉消极的标签_高中议论文900字
标签,顾名思义,贴在或系在物品上,可以标明品名、用途、价格等。而人区别于死物,“人是一颗有思想的苇草。”自然而然,也会被自己或被他人贴上标签。这些标签或积极,或消极,不可否认的是——它对我们有着巨大影响。然而一些人却总会被他人无关痛痒的消极标签困扰,自暴自弃地吞下失败的苦果。所以撕掉标签是一种勇敢者的尝试,懦弱者只会永远活在他人所赋予的标签之下。
积极的标签如无垠沙漠里的一泓清泉,滋润了饱受摧残的心灵;如数九隆冬里的一抹暖阳,驱散了追梦路途的寒冷;又如深夜大海里的一点灯光,照亮了磨难重重的道路。而消极的标签则犹如毒药,一点一点地蚕食人的精神,最终让人变得萎靡不振,自甘堕落。
一个人得到积极的标签则会更加努力地向着这个标签的内容所靠拢,努力地让自己成为那样的人,精益求精,更加出色。而糟糕的标签会让人怀疑自身,最终逐步接受它为你设定的结果。凭借自身的强大实力,在近些年爆红的女明星赵丽颖在成名之前大家对她的标签都是——“演不了主角,不会说话,不够大气”。而她没有默默无闻地让这些标签定义自己,而是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时间努力练习,最终在电视剧中以主角身份红遍了大江南北。赵丽颖勇敢地撕掉了消极标签才使她的名字被我们所熟知。如果不撕掉那些标签,最终只会如同那一只只比赛的青蛙一样,在他人“他们不可能爬上去”的话语之中放弃然后徒羡他人的风光。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8
你在生活中有没有被别人贴过什么标签呢?标签对于我们并没有决定性作用,但是我们可以利用它形成积极的自我暗示,从而成为更好的自己。
标签效应是指人一旦被下了某种结论,就会像商品一样被贴上了某种标签,会在潜意识里按照这个结论做事。如果我们的身上被贴了形形色色的标签,那么这些标签就会潜移默化地影响我们日后的一言一行,从而内化为自我认知,促使我们成长为向标签靠近的人。所以,显而易见的是好的标签会对我们发挥积极正面的影响,而坏的标签则会对我们发挥消极负面的影响。当我们被贴上“我是最棒的”标签时,我们会得到积极的心理暗示,做任何事情的积极性都会大大提高,从而激发潜能,越来越接近标签的设定。而如果被贴上“我不行”的标签,那我们会不断产生消极的自我暗示,思想消沉低迷,没有动力,从而阻碍我们能力的提高。这也反映了长时间的固化标签会内化为人物角色,影响人们的心态和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