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1
人生总是在光阴的流逝中慢慢走过,留下的或开心,或无奈的,都是满满的回忆。小时候常常希望快点长大,好像长大后的世界对自己有太多的魅力。殊不知,我们在成长中却迷失了自己,让自己沉沦。
——题记
人,一生中最可贵的时光莫过于童年。小时候的回忆无疑是令人怀念的。小时候的我们无所顾忌,童年对于任何人都是奢侈品。童年积攒了多少儿时的梦?童年是每个人仅有一次的短暂财富。
现在的我们为每次鸡毛蒜皮的事而苦恼,如今的我们早已不如当初那般玩笑,现在的我们大概早就忘了什么是天真什么是无邪。因为在大家的脑海里已经装满了被这个世界被这个社会压迫的东西——那是理想、学习。
曾看到女作家七堇年在一本书中说:“在这个把回头看作软弱和耻辱的世界上。走得再远,也终究达不到想要的永远。走得再近,也终究回不到想要的梦境。人永远是一群被内心的遗憾和憧憬所奴役的生物,夹在生命的单行道上,走不远,也回不去。”
时光像握在手中的风车,不停地迎风旋转,转走了岁月,也转走了多彩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