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春中再次启程-记叙文800字
青春,在我心中是一个多么美好与温柔的字眼。在这个词汇背后,凝聚多少团结一心的力量;汇集多少辛苦难过的汗水,又承载了多少坚定的信念。
可如今,曾经那个在青春路上踏步而飞,一往无前朝着自己梦想勇敢前进的我,遗失了初心。
我清楚地感觉到自己在一点点地堕落、颓废着,我感受着时间从自己的指缝间溜走,可是,我的心却狠狠抗拒着自己做出改变。我明白,当我拿着手机躲避书中的难题,去享受暂时的快乐时,时间就悄悄地抛弃了我。
这“清醒的堕落”使我不得不感到万分的无奈与后悔!我自己亲手放弃了一个个努力冲上前的机会,在随波逐流,在自甘堕落!
这,就是我的青春吗?有过短暂的辉煌与耀眼,剩下的便是无尽的平庸?
我想,我不能接受自己的青春在自我的手中挥霍流逝!我更没有勇气用一份糟糕的答卷去面对养育我鼓励我的父母老师,更无法用最低劣的借口欺骗我自己。
我唯一能做的,便是再次启程。我坚信,我要用我满腹的决心与毅力坚持下去。
临近期末之时,巨大的考试压力袭来,每天一套一套的试卷扑在我们眼前,生活两点一线,似乎失去了很多原有的颜色。
可我要坚持。无数个暗夜,我,当我再次面对一道道数学难题却一筹莫展时,眼泪终归还是不争气地流了出来。
初二随笔:启程,记住流血的昨天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6
19世纪初,血染透的大地的各个角落。枪声在清晨划过天空,拉开一天的序幕。无止境的废墟在烟火中似若有若无。呼唤、哀泣、怒吼被战火淹没。大地被浸泡在,浓郁的血腥中。
看见、我看见、都看见,纳粹在笑,狰狞的笑,张开口露出獠牙,吞噬着一个又一个的家庭;无辜的工人、无辜的木匠、无辜的牧师,虽然他们都没有罪,但是,命运却是如此。
听!
一个小孩对着牧师说:“亲爱的牧师,我觉得上帝不爱我了,他带走了我的爸爸妈妈,却没把我带走!我的糖果被学校的大墙壁压住了,我想要小伙伴跟我玩,可他们都逃得远远的了!没有人愿意理我,是不是我犯了错?”单纯的眼神闪着泪光,有错吗?就连上帝也无法阻止,所谓人类疯狂的思想。
今天,教室,灯下,我们,平淡阅读历史中悲凉而荒谬的篇章;现实中,自由,热情,和谐,已经让我们淡化了半个世纪血溅的夏天,兜儿塞着一把梦想和秘密,那是,那爱的誓言,每个人都在阳光下奔跑,直到明天的明天。
是时候该启程了,一步一个脚印踏向,那个科技飞舞、社会闪亮的明天;地下,南京大屠杀的遇难同胞、南斯拉夫杀害的人们,请平息心中的怒火,淡化心中的悲愤,愿你们灵魂永安!
人,是健忘的,不记仇,很对。但是,不能忘记。
我们,是的,就是我们,上帝眷顾的幸运儿,在一个只有光明与彩色交织的世界,只是为琐事争吵,为污垢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