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等待启程_随笔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7:35
中国,一个正不断前进,不断迈向成功的国家,如果中国是一棵参天大树的话,而我就是树上成千上万树叶中的一片小小的叶子。尽管我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我内心深处仍旧保存着一个中国梦。这份中国梦正等待起启程:“我希望国家能做一次全面性的改良。”为此我想发表我的意见:
首先,一个千万百姓都关注的问题——“房价”。在近些年中,中国部分地区的房价不断飙升,翻出了以前的好几倍,为买房而贷款成了许多守房奴一辈子的负担。现在北京8月份二手房房价最高大约每平方米四万多,新房三环内每平方米三万五以上,四环内,三万多。五环内两万多一平米,各郊区不同,分地段,楼盘最低的也要上一万一平米。我认为,国家应该要控制哪些地区,几室几厅规定在多少价格内。适当配合时期涨降。房价飙升的局面如果不加以控制的话,将会一发不可收拾。如今中国的房地产泡沫越来越大,假如有一天控制不住而破裂,或大跌时,便很有可能引发金融危机。
现在中国的房子越来越多,车子也越来越多了,车子多了,交通事故也频频发生。很多人抱着侥幸的心理,对红灯置之不理;醉酒驾车也若无其事;超速行驶更是家常便饭。我觉得主要是因为人们对交通事故的危险性还不够重视,而且交警抓的不严。我认为不分昼夜,在每个十字路口都应该有交警轮流值班。事故多发地段,应该要按时巡逻。这样才能保证大家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