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望着眼前这座高大又熟悉的建筑物——北郊初中,想起从前每每经过时远远看上一眼的无比向往,如今走进时是这样的忐忑不安,又满怀憧憬。吸气,呼气,微微攥紧了拳头,向初中生活迈开了步子。亦不知是内心的凌乱还是陌生的彷徨,竟躲过了老师,在寻找中冲进了教室。
这个就是班主任吗?哇塞,好高啊!看着挺面善,也不知处不处得来。对了,刚认识新同学,要不要展现一下个性,不过高冷一点比较帅,要不还是低调行事吧……
“嘿,你名字里的这个字怎么读?”
一声活泼的笑声立刻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为刚刚才被拉回现实而愣了一下,一抬头,一个扎着马尾,面带笑容,阳光热情的女生映入我的眼帘,随机,松下来从进门就一直握紧已有一层薄汗的拳头,紧绷着的神经莫名松了下来。既有旧同学的安心,又有对新同学的好奇,很快和大家打成一片。
在校长和各位老师的演讲下,一句句满怀希望、展望未来,和踏实现在、融入集体的语句使我对这个崭新的集体向往了不少。消暑的绿豆汤,饭后的午休时间,见面时的微笑,话语中的友善,这点点的细节中,无不体现老师们的体贴和照顾。中午有关文明礼仪的讲座,让我对早上不礼貌的行为表示抱歉,后悔中又夹杂着一份对老师的尊敬,一丝让人难以察觉的绯红渐渐爬上了耳根。
更新时间:2023-12-27 14:32
我们总在怀念,怀念曾经的辉煌;我们总在抱怨,抱怨当下的平庸。而我们之所以紧紧握住过去不肯放下,是因为现在的你不如曾经的你优秀,与其总停滞不前回味过去,不如放下杂念,适时归零,重新启程。
居里夫人首摘诺贝尔奖后未曾沾沾自喜,反而放下荣誉静心钻研,才造就了化学界不断的突破;孙杨奥运会首金后未曾安于现状,反而更加努力训练,才夺得日后数次为国出征的荣誉。
人生是一场旅行,我们一直在路上,只有将上一程的行囊清空,我们才承载得起下一程的收获,才有余地接纳下一程的生长。
正如大文豪泰戈尔对这趟旅程的诠释:“枯竭的河床,并不感谢它的过去”。
让自己归零,重新启程吧,去追寻属于你的那片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