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很古怪的国家,这里的居民个个都是大嗓门。
国王为了吸引更多的大嗓门居民,所以他在美丽的森林公园举行一年一度的大嗓门比赛,评出来的冠军可以做国王的大臣,和他共同治理国家。
这一天,风和日丽,大嗓门比赛吸引了来自各地的50位选手。他们各各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大显身手。
第一位选手是一位身材苗条的小姑娘,她把手放在嘴边,呈喇叭状,大声喊:“大——家——好——”声音像高音喇叭一样穿透出来。台下的观众连忙捂住耳朵。
第二位选手是一个身材魁梧的青年,他把手插在腰上,说了一声:“喂——”这一声喊叫,一点也不费力地把房顶上的瓦片给掀翻了。人们吓得抱成一团!
一位又一位的选手陆续上场,森林公园爆发出一阵又一阵巨大的声响。最后一个选手是一个十五六岁的英俊的小男孩,身穿蓝色上衣,白色裤子。只见他深深吸一口气,微微张开半张嘴,“啊——”的一声,就把地面上的一排房子震塌了!人们吓得四处逃散!大家都觉得他的嗓门最大。
就这样,小男孩成了大臣,留下来帮国王治理国家。这里的居民就以大嗓门为乐,谁的嗓门大,谁就受到人们的尊敬,你说古不古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