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报春”读后感-记叙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10-03 12:22
《森林报》,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还以为它是一种森林里的报纸,直到读了才知道,这是前苏联著名作家维比安基的作品。
《森林报》共有春、夏、秋、冬四册,每本书里都藏着许多生物的奥秘,今天我们来谈谈《森林报春》。
《森林报春》这本书主要讲了春季里大森林里多姿多彩的动物故事,通过作者的描写,让我们与大自然拉近了距离,仿佛身临其境。
森林里的新闻可多了!我给大家讲个小故事吧。一天有一个猎人出门打鸟,满载而归后,在回家的路上遇见了一头很大的狗熊,而此时的猎人枪里只有一颗打鸟的子弹了,他有些惊慌,因为害怕自己打不过那头熊,可是这个猎人是一个出了名的勇敢者,而且他还特别机智、有头脑。这时狗熊转过身发现了他,正向他走过来。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猎人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瞄准狗熊身旁的一棵大树,开了一枪,这样一来,一举两得。既不至于激怒狗熊,也可以给他造成一定的惊吓。于是熊吓得屁滚尿流逃回了森林中。
第二天,猎人装好子弹,随着熊的脚印找到了那头熊,却发现熊居然死了!原来这头熊老了,被枪声一吓,以为自己的死敌来了,被活活吓死了。这个故事通过熊的懦弱无能衬托出了猎人的英勇无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