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春的梅花-写景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0:31
春姑娘迈着轻快的步子来到了人间,伶俐可爱的燕子也跟着从南方飞来了;小鸟在枝头歌唱;小溪叮咚叮咚地流淌着,像是在弹奏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公园里的梅花也不甘示弱,这儿一簇,那儿一簇,肆无忌惮地开放着,可谓“梅开春烂漫”。
一走近梅花旁,就闻到扑鼻而来的一阵清香,令人心旷神怡。梅树上结了几十个花苞。已经绽放的花苞是粉红的,它的花苞有好几层,一片包着一片,衬托着金黄的花蕊。好看极了!远远望去,像一张张粉嘟嘟的小脸,朝着我笑。有的只舒展了几片花瓣,像害羞的少女,羞红了脸不肯见人。还有的只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在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时,梅却悄然离去,会不会就是它打开了春天的大门。我突然想起了毛主席的“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我爱梅花,爱她淡淡的香味,欣赏她高雅的气质,更被她傲雪临霜、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折服。
我喜爱这报春的梅花,以一抹余红换来春满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