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1:49
春天悄悄地来了,但我们浑然不知,这时柳絮提醒了我们,让我们赶紧去迎接春的到来。
刚开始,只有一朵柳絮,它淘气地在我眼前飘来荡去,而我却怎么也抓不着它。我往上跳着要抓它,但它好像故意惹我生气,越飞越高,一缕金灿灿的阳光照在它的身上,它也变得金灿灿的,还发着光,真是美丽极了!
之后,柳絮会在一星期之内迅速增多。小区的地面、楼道会积满柳絮。这时的柳絮很让人讨厌,但我仍然喜欢它,因为它白白的、软软的,似乎是从天上飞下来的云朵,也好像软绵绵、甜丝丝的棉花糖。
有时,春风轻轻吹过,柳絮飞舞在你的面前,提醒你春天已经来了,天气变暖了,树木发芽了......
半个月后,柳絮变少了;后来,只剩下几朵了,这几朵柳絮依然在风中飞舞,继续履行“使者”的义务:向人们报告春天已经来了。最后,柳絮消失了,把春天留给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