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春使者——丁香-状物作文500字
早春二月,“春风似剪刀”。高大的柳树没有动静,野火烧不尽的小草也没冒头,而校园里小小的丁香树却在悄悄地告诉你,春姑娘来了。
为什么我说悄悄呢?如果你站在远处,也只能看见枯枝败叶伸向四面八方,似乎春天与生机实在无缘。如果你走近后没有细细端详,也未必能发现那一点点春色, 因为春姑娘可会和我们捉迷藏了。我告诉你,它把自己染成了不同的颜色。
摸摸枝干,硬硬的扎手,甚至会在不经意间被你的无心折断。摸摸枝干上的小凸起,硬中带软,似乎里面藏了什么棉花之类的东西。 用力一捏,你就会惊喜地发现绿芽露出来了。这小生命很逞能,正努力地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人们,春天来了!而且这小东西还有着小草一般的顽强的生命力,在这春寒中拔节吐苞,它可真是厉害呀!不止这些,你还没闻呢,如果你摘一个小凸起弄碎,然后挑绿色多的凑到鼻间轻轻一嗅,一股泥土与春天的芬芳气味扑鼻而来,那简直是沁人心脾,令人心驰神往。
人们常说:“柳叶是最早的报春使者”,还说什么“春江水暖鸭先知”。可我偏说“春来天暖丁香树”,丁香才是名副其实的报春使者呢!不信,你看,那枝干上的芽包就是最好的证明。
我似乎看见了,春风拂面,丁香花开满了树。白的、紫的、粉的……每朵小花都开得那么灿烂,每一朵都有每一朵的姿态。风儿轻拂,整个校园都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