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是宝藏-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1000字
更新时间:2023-12-30 02:12
面对挫折,你有何感想?是困苦还是宝藏?是就此放弃还是永不言败?
你看过《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吗?书中的主人公保尔面对生活的挫折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迎难而上,坚定不移。他的坚强、韧性和毅力源源不断。因为他心中有梦,他要为革命而不懈努力,最终他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也许在革命路上的挫折,是保尔在生命中最好的宝藏。
这部书的者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是一个普通的工人、红军战士、共青团的基层干部,1904年出生于乌克兰的一个贫困的工人家庭中。《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并不是他的自传体小说,但其中的大量情节的确是去才于他的亲身经历。同保尔柯察金一样,他年幼失学,做过苦工,参加过红军打仗,也负过伤。后来也是双目失明,全身瘫痪。但在身陷绝境的情况下,他不甘于吃喝,呼吸和等死。于是他找到了新的革命武器——写作。在小说的结尾,保尔在近乎绝望的期待中,终于迎来了小说的出版。但在现实中的尼古拉却没有那么幸运,小说被寄于出版社后,开始就吃了个闭门羹——退稿。经过朋友们的努力后,才被一家杂志社小心翼翼的接受。小说发表后的三年间,评论界对之不置一词,似乎没有这部作品的问世。之后人们阅读这部作品时,常常激动的热泪盈眶。他们一遍又一遍地读着,因为这部作品引起了他们的强烈共鸣,震撼着他们的心灵,给他们带来了无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