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青春的宝藏-散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4:50
青春就像一块埋藏千万宝藏的宝地。你若是挖掘出宝藏,则一生受益无穷。但要是虚度光阴,任凭青春岁月从指缝间溜走,则一事无成,荒废一生。
那么,怎么挖掘这些宝藏呢?
首先,你得有一个准确的目标。寻宝不都得先有藏宝图或线索吗?你就得给你的目标找条路。你将来要做什么,你有什么目标,你适合干什么?先想明白了这些,你才能走上那条通向宝藏的成功路。俗话说得好:"能走东的别往西,能拿刀的别去裁衣。"别等走上了路,才发现宝藏在别条路。但是,违法犯罪的路是万万走不得的,尽头可不是宝藏,而是制裁。
其次,得挑好工具。挖掘青春的宝藏,"工具"无非这几样:不惧困难的内心,乐观向上的意志,勤奋努力的性格。贝多芬就是一个挖到了宝藏的人。他能成功,不仅仅是因为他过人的才能,更是因为他坚强,不惧因难的内心。他一生受过许多挫折,但对于一位音乐家来说,没有比失聪更令人绝望的了。但贝多芬不屈于苦难,将一棍木棍顶在耳朵与钢琴间,夜以继日地弹奏。终于,我们才能听到《命运》《欢乐颂》等惊世名曲。梵高,同样是一位艺术巨匠,但缺少了乐观向上的意志,在大好年华里选择结束。所以,只要有这几样“工具”,并不抛弃它们,路的终点就是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