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7:42
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年暑假我读了世界经典名著——《彼得·潘》,这本书是英国著名作家詹姆斯·巴利写的,这本书深深地启发了我。
全书主要讲的是彼得·潘带着小女孩温迪和她的两个弟弟约翰、迈克尔飞往“乌有岛”——孩子们思想的乐园,带他们去开阔眼界。“乌有岛”上宁静祥和,唯一令人不寒而栗的是海盗湾中所停泊的“快乐的罗吉号” 海盗船。船长詹姆斯·胡克与彼得势不两立,因为彼得曾把他的右手砍下来扔给了一只曾经吞下一只闹钟的鳄鱼。从此,胡克害怕极了那只鳄鱼,因为自从它吃掉胡克的右手后就不停地追胡克,想把他吃掉。彼得·潘在与海盗的大战中便是利用了胡克的这个弱点,不停地发出“滴答滴答”的闹钟声,威慑住以为自己已成功毒死彼得的胡克,再镇定地和胡克决斗。胡克看到了自己颜色古怪的血,丧失了斗志。最后,胡克掉下海盗船,被早早等候在下面的鳄鱼一口吞进了肚子中。与此同时,孩子们密切配合,最终成功将惊慌失措的海盗们一网打尽。
看完书,我陷入了沉思。我要学习彼得对朋友的友爱和关心,我更要学习他身上的勇气,努力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困难,学习他身上的乐观,快乐的过好每一天。书中的孩子们十分勇敢,相比之下,我的胆子可就太小了,怕黑暗,怕独自一人出门,更害怕各种各样的虫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