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2:19
当我由一个呱呱坠的小婴儿长大成一个十五六岁的青春少年,这个过程中,一直有一个身影在爱我。当我做错事时,有一个身影在教导我;当我摔倒时,有一个身影在心疼我;当我病痛时,有一个身影照顾我;当我考试取得好成绩时,有一个身影在鼓励我;当我失败时,有一个身影在鼓舞我;当我长大成人时,有一个身影祝福我……这个身影就是我的母亲。
每当看到她早早起来为我做早饭的背影;每当看到她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每当看到她为我收拾房间的背影;每当看到她在打扫房子的背影……这个背影就是我的母亲。
记得有一次我的腿摔伤了,当爸爸把这个坏消息告诉妈妈的时候,妈妈哭了;住院期间,我老吵着医院的饭不好吃,妈妈每天就早早的为我做饭,再小心翼翼地装在保温瓶里,再从晋江送到泉州医院,妈妈每次来看我都还没坐下就问这问那的,看见我的手背被针扎得双手肿痛时,妈妈哭了;她一口饭一口汤的慢慢喂我,生怕我被噎着。当我讨厌喝中药时,妈妈在药里放了些许糖,摇匀了给我喝,还买了糖果给我解苦。双腿打着石膏上厕所很不方便,都是妈妈背着我去的,我开玩笑说:“妈妈不背不动我了。”妈妈却皱着眉头说:“是啊,妈妈人老了。”我在想妈妈才三十多岁怎么可能,真爱开玩笑。可是回想起来以前,妈妈脸上一定皱纹都没有,现在脸上却布满了皱纹,心里不知怎么的一阵酸,眼泪就流了下来,我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