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7 10:08
“滴答滴答——”雨滴敲打着玻璃,又缓缓地滑落,顷刻间,滑入我的心底。
瞬间,在心灵深处,时光一丝一缕地编织起来,形成一张无形的网,记忆的水珠——滑落,聚集,与滑落心底的水珠混合,一张记忆水晶网呈现在我眼前。模糊,清晰,我看到了一个女孩……
万籁俱静,桌前还闪着微光,我在奋笔疾书,眼皮渐渐有些沉重,“哈——”伸了伸懒腰,打了个长长的哈欠,“听听音乐提提神吧”我心想,房间外很静,妈妈不在,我偷偷地插上耳机,沉浸在音乐的海洋。
“吱扭——”门突然开了,我慌忙地扯掉耳机,往旁边一扔,心里像小鹿乱撞似的不安。
“在干什么?”我扭头一看,是妈妈,她手里拿着一杯茶,热气腾腾地向四周洋溢。她的眉头微皱。
“哦,我,我没干什么呀……”我不知所措,“还说没干什么,我一进来就听到嘣地一声响。”妈妈眼里放射出一道冷光,直逼我心底。
我哆嗦着,“我在听歌……”一阵寂静,那冰冷的空气压得我喘不过气,“还听音乐,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听音乐……”妈妈气愤地吼道。
我没有说话,愤怒一点一点地积起来,听着妈妈的骂,我实在忍不住了。
“怎么了,我听下音乐怎么了,我一天的学习那么辛苦,听下音乐不可以吗?”我愤怒地望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