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传》读后感300字
以前我看到的《白蛇传》一般都在电视上,这次我终于看到了盼望以久的一部书
——《白蛇传》。
我和毛主席的外号一样,也最敬佩里面的那位小青,虽然她是一条青蛇。当然了
她的姐姐白娘子也不例外,白娘子也是一条白蛇。
小青是我最敬佩的一位人。虽然她没有她的姐姐白娘子那样厉害,但我还是喜欢她的那种精神——顽强执着,不屈不挠。做任何一件事都非常勇敢,不退缩,不软弱。勇于奉献的那种精神。
她经常为了一件小事而吵嘴,但事后又忘了。她并不为了这一件小事而和她姐姐吵嘴但不生气。
记得里面有一段是这样的:因为那天她们看见有一个村子里的村民渴得就快要死了。她们就想尽办法治,最后治好了。她们感到很奇怪为什么这个村子,天庭不给降一滴雨,她们感到很气愤,就到天庭去说理,结果没说成。她们又到南海去借令水牌,但是借成了也下了雨,却好心办坏事,结果造成了“天雨灾”。后来经过即时救过,好了。
她们的奉献有时会造成灾祸,但是她们不是有意的。白娘子也有着小青那种精神,但有一点不同:白娘子做任何一件事都会想一想,该不该做。但是小青却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