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03:52
传说四川峨眉山的一个山洞里,住着一条白蛇和一条青蛇,虽然她们是蛇精,但心地很善良。
一天,她们瞒着师父,化身为两个美丽的姑娘,来到人间。白蛇叫白娘子,青蛇叫小青,她们到了人间天堂——杭州。她们在观赏荷花时,电闪雷鸣,但她们又没有带伞,过了一会儿一位清秀的后生把自己的伞借给了她们,两人感谢不已,还约了第二天还伞。许仙和白娘子一见钟情,于是两人成了亲,婚后他们一起开了一家药店,由于白娘子医术高明,所以生意越来越兴隆,日子过得很美满。
后来,法海和尚来到许仙家,说他家的妖气很重,可能他的妻子就是妖怪,并让他在端午节那天给他的妻子喝下一口雄黄酒,便会见分晓。许仙按法海和尚说的做了,没想到白娘子刚喝完一杯雄黄酒,就头昏眼花,然后变成了一条巨大无比的大白蛇,许仙吓得当场就晕倒在地。
为了救丈夫,白娘子不顾身孕,盗来仙草救活了许仙,不久后,生下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儿子,许仙在家办宴席,谁知法海又找上门来,许仙不想让法海来破坏他们的幸福,但法海执著,闯进门,把白娘子压在了西湖边上的雷峰塔下,小青见了,连忙逃回峨眉山,苦练八年后找法海报仇,最终打败了法海,雷峰塔就此倒下,白娘子恢复了人形。
最后,许仙和白娘子又见面了,还带来了已经长成英俊小伙的儿子,一家人紧紧地抱在一起,留下了幸福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