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白素贞在雷峰塔下修炼了整整一千年,终于突破了封印,回到了久违的人间。
曾经的夫君许仙早已过世,此时的人间也已经与以前大不一样。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辆辆豪华轿车在马路上驰骋,白素贞左躲右闪才没被撞到。
正在惊讶之时,白素贞的肚子叫了起来。也难怪,这么长时间了,连口水都没喝呢。她刚想去饭店吃饭,突然想到自己身上的钱都是古代的,现在恐怕用不了了。正巧她看见路边有一个收集古币的小贩,立刻卖掉身上的古币,换了一笔钱。路上遇见一个腿瘸眼瞎的乞丐,白素贞十分同情他,便给了他许多钱。
刚走到店门口,白素贞就听到一阵怒骂声。原来是个老太太千里迢迢从农村赶来,想看一眼事业有成的儿子。可儿子却死不认娘,还让保安骂了她一顿。白素贞气得扭头就走,俗话说:子不嫌母丑。儿子发达了,连娘都不认了,真是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不像话了。
她走到一家小餐馆有礼貌地点了几盘菜,就坐在桌边静静等候。菜刚上桌,她就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但发现此菜味道怪怪的,不由得细细品尝。突然,白素贞一拍桌子,生气地说:“这些菜怎么都是馊菜回锅加工而成的?”老板怕影响了自己的生意,不愿意承认,还把她给轰了出去。
白素贞往餐馆里望了最后一眼,立刻惊呆了。天哪那儿坐着的不就是刚才那个腿瘸眼瞎的乞丐吗?不过现在他腿也不瘸了,眼也不瞎了,正吃得津津有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