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仙境》-读书笔记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4:38
有个世界中食物都非常的神奇,喝一口水就会变得非常的小,再吃一块蛋糕就会变得很高,在这里不仅食物很特别,生物也非常的神奇,有随时可以出现,又随时可以消失的柴郡猫,还有半马半鸟的木马小精灵……
大家知道这是哪吗?那就是在我手中的书《爱丽丝漫游仙境》中。这本书叙述的是一个无聊午后,天真活泼的爱丽丝在河边追赶着一只揣着怀表、会说话的大白兔。不小心掉进兔子洞,就此在神奇的地下世界开启了一段充满意外的奇妙旅程。在这里,爱丽丝遇到了美丽和善的白皇后可怕恶毒的红皇后还有疯疯癫癫的疯帽子……经历了跌岩起伏梦之旅后,爱丽丝成长为一个明辨是非勇敢坚强、积极乐观的小姑娘。
当我把书看到第三章时,我觉得爱丽丝是一个十分纯真可爱的孩子,当爱丽丝掉进深不见底的洞里时,她不但没有惊慌失措,反而还观察起周围的环境,她想象自己会穿过地球,看头朝下,脚朝上行走的人群,这该是多么有趣呀!在不断坠落的过程中没有老鼠,只有蝙蝠,她又天马行空地开始琢磨“一只猫是否可以吃蝙蝠”的问题。
也就是这样一个女孩,让我想到了我自己。我也有自己的梦,也曾经沉醉在梦境的喜悦或哭泣中。我曾经以为梦想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因为梦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梦中的仙境究竟有多远?我真的能走到伸出手就可以触摸到的地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