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是一个有些迷糊、有些单纯的小女孩。今天我们结束了对她的了解。但是这本书的新奇、幽默给予了我们丰富的感触是无法忘怀的。
在《仙境奇遇记》中,作者以独特的手法为我们营造了一个“颠倒”的世界,但却富有哲理。在无聊的一天,爱丽丝做了一个梦。在梦中,她见到一只奇怪的兔子跳进了一个神奇的洞里,爱丽丝十分好奇,于是也悄悄地跟着跳了下去,她在这个洞里经历了许多匪夷所思的事情……她喝了“喝我”瓶子里的水,变得十英寸高了,连钥匙都够不到了,急得直哭;吃了“吃我”蛋糕后,她又长到三米高,成为一个巨人;后来她又遇上一只坏脾气的老鼠;见到一个喜欢砍别人脑袋的王后;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爱丽丝当了证人,就在王后要砍掉爱丽丝的头时,爱丽丝的梦,结束了。
读了这篇童话后,我知道了爱丽丝除了原先的特点以外,还是个天真活泼、勇敢善良的小姑娘,她特别聪明,爱动脑筋。当红心皇后叫爱丽丝和她玩球时,她采用了特殊的玩球方法,用红鹤作球棒,把刺猬当作球,居然赢了皇后!这说明了面对困难,我们不能鲁莽,要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