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读书感悟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6:05
每个人都有梦,无论是年过花甲的老人,还是天真可爱的孩子。尤其是孩子的梦更多些,也更绚丽多彩些。暑假期间,我就读了一本关于梦的童话故事书——《爱丽丝漫游奇境》。
《爱丽丝漫游奇境》的主人公是一个美丽、善良、爱幻想的小姑娘,故事中的她做了一个神奇的梦,经历了一次离奇的旅行。现在就让我们走进爱丽丝的梦里吧!爱丽丝睡着了,她看见了一只带着怀表的兔子。于是,爱丽丝便去追这只奇怪的兔子,一不小心掉进了一个深不见底的洞里。她在向下滑行时,见到了许多有趣的事物,当她来到洞底的时候,还有更多离奇的事情。爱丽丝一会变大一会变小,一会儿追赶兔子,一会儿又遇见了会隐身的柴郡猫……这一切都是那么不符合逻辑,但我却被深深地吸引了,我一路跟随爱丽丝的脚步,津津有味地看了下去。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5
暑假期间,我读了英国著名作家刘易斯·卡罗尔的《爱丽丝漫游奇境》,它包含了“爱丽丝漫游奇境”和“爱丽丝镜中奇遇记”两个故事,讲述了爱丽丝的两段梦中历险,书中的情节引人入胜、跌宕起伏,将我带进了一个神奇梦幻、光怪陆离的世界。
在《爱丽丝漫游奇遇记》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爱丽丝可以通过吃东西来改变自己身体的大小,她一会喝点什么让自己变得很大,哭出的眼泪能变成一个大大的池塘;一会儿又吃点什么让自己变得很小,以致差点被自己哭出来的眼泪形成的池塘淹死。故事的情节也就随着她身材的不断变化发展着,直到她变回正常身高,从梦中醒来。
《爱丽丝镜中奇遇记》写了一不可爱的小女孩爱丽丝进入镜中世界发生的故事,描述了爱丽丝在镜中世界的所见所闻。
在这个奇妙的镜中世界里,有镜中屋,活花园、双生兄弟、矮胖子、狮子与独角兽,爱丽丝与他们成为了好朋友,在审判红心武术的法庭上,爱丽丝和红心国王以及红心王后发生了争执。扑克兵们纷纷扑向爱丽丝……在和扑克兵打斗当中爱丽丝猛然苏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