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太阳了。
现在,2040年的一个早上,我刚从广播里听到了人工智能的可怕威胁。许多仿真机器人已经行走在大街上,如果不靠近看,还真无法辨别究竟是人还是机器人。更可怕的是,他们发出的声音和人类相似,智商却远超于人类。
我看向窗外,沉思者,作为霍金先生的助理,我也深深感到不安。霍金先生曾经说过,人工智能可能会毁灭人类,一定要加以控制,就在这时,电话响了。
电话里传来了一个金属质感的声音:“您好,我是史蒂芬·霍金……”
什么?霍金先生?我没有听错吧?
“嗯,我就在门外!”紧接着传来一阵缓慢的敲门声。
我打开门,霍金先生就坐着他的智能轮椅进来了,身后跟着一位助理模样的男人。
见他十分吃力的移动着,等了好久才听到他说了一句话:“现在局势很紧迫……人工智能将会替代人类。”我听见到霍金先生相当兴奋,但情绪缓缓平静下来。
“人工智能终究是人类的产物,因此人类总会有办法控制的。但现在甚至有部分存在意识的机器人身上要造人造太阳,我们的生存会十分困难。”我说道。
“我们要做的是建议政府与人工智能妥协,而不是任由他们放肆下去。”霍金先生显得很坚定。
我也被霍金先生所感动,他本身就是一位伟大的物理学家,他目前的决定是为全人类着想。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8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时间已经飞奔到2040年,我已经成为一名驻瑞士的知名导游,那里是一个优美而令人向往的地方。但是我还是非常想念我的故乡,由于工作繁忙,我一直未能回到故乡。今天,终于踏上了让我魂牵梦绕回乡之路。
我坐着我的私人飞机,向着我伟大的祖国飞去。不一会儿,我真的站在了故乡的土地上,又一次闻到了故乡泥土的芬芳。故乡的变化真大呀!我看见智能机器人在为公园、路边上花草浇水,老人在幽静的公园里散步;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
现在,人们的居住一般都居住在宽敞的别墅里;令我大吃一惊是连接这些别墅的交通工具居然是太阳能磁悬浮列车。列车是敞篷设计的,阳光可以直接照在我的身上。如果下雨,它会自动撑起透明状的节能雨棚,这样既可以观雨,也不会弄湿衣服。
我走下飞机,来到母校,走进大门,听到的是郎朗的读书声,我便响起老师对我的谆谆教导,儿时的美好记忆顿时展现在眼前。下课了,小同学们看到我,都问“你是谁呀?您来我们学校干什么?”真是“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学校还在原来空地的地方建立了一个大大的图书馆,里面的书籍应有尽有,学生们在书的海洋里欢快的遨游。
二十年不见我的故乡,想不到变化这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