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观摩——看程家焕先生作画_难忘的经历作文600字
我从小就爱跟爸爸学画画,兰花、蝴蝶花什么的都画过。家中摆放的程家焕先生的画,色彩丰富的牡丹,缤纷的紫藤,是我非常喜欢的,这也就让我对这个画家有了一定的神往,总想着能见见他该有多好。
暑假的一天下午,我终于有机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拜访程先生。到了粤雅斋,走向二楼的程先生的创作室,程先生向我们表示欢迎。出乎我的意料,程先生虽然已是七十多岁的老画家,但依旧精神矍铄,待人热情,显得比他的实际年龄要年轻许多。他儒雅的气质,话语中的幽默让我放松了下来。
按事先的约定,今天程先生创作画紫藤花。
程先生先用紫色和白色的颜料点出紫藤花,再画花下面的花苞,加上深色笔墨的点缀,增强了层次感。三组紫藤花,浓、淡相间,显得层次生动。接着,他用绿色加胭脂画叶子,再用墨勾藤,把全组画连接起来,最后画上三只可爱的蜜蜂。看着程先生笔飞墨舞,不同的笔在他手中挥洒自如,轻如蜻蜓点水,重如石头坠地;湿笔清润,干笔有力。全画一气呵成,可见功底的扎实,也领略了什么叫成竹在胸。程先生盖上印章,吹干了画,这时候的画作,构图饱满,颜色鲜艳,多漂亮啊!我站在旁边,大气都不敢出,生怕惊扰了程先生作画。
程先生画完后,看到我的样子,还打趣地笑着问我:“怎么样?小朋友,看清楚怎样画没有?学会了吗?”我兴奋地点点头,连连说:“好美的紫藤花呀!”程先生看我那么喜欢,就把画送给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