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0:52
我们家客厅的墙上没有挂画,过年的时候,爸爸买来画笔,说要在墙上画一幅画,他说选一首叫《桃花庵》的诗,然后再根据诗的内容画一幅有桃花的画。
爸爸先用铅笔在墙上打草稿,把诗抄在墙上,诗的下面又画了几棵树一样的东西,还有几个不规则的图形,后来爸爸用毛笔把那首诗写上,又用粉色的颜料给树染颜色,树下染的全是绿色,那几个不规则的图形染上了灰青色,噢,原来那是几块大石头卧在草丛里,有一块石头上还躺着一位穿长袍、白胡子的老爷爷,他身旁还放了一个酒坛子和一个碗,原来他喝醉酒躺在石头上睡觉呢。瞧,那边还有一个茅草亭子呢,旁边有一个石桌子,石桌子四周还有几个石凳子。粉色的桃花,绿色的草,旁边还有一条小河,老爷爷在这样的地方睡觉真舒服啊!
看,我爸爸是不是很棒,我跟妈妈都夸他是天才的艺术家呢!如果谁有时间就来我家看一下吧!